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有亮点 对手很强大,岚图FREE预售超30万起压力大

2021年04月0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凭借出众的品牌实力占据销量大头,造车新势力经过两年绞杀诸如蔚来等企业也坚强的生存了下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不少企业“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同时,还有一些企业进展缓慢,从品牌成立到现在也没有迎来真正的上市销售,东风集团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就如此,不过随着旗下新车进入预售阶段,岚图也即将面临市场的考验和验证。

岚图FREE在首发亮相3个多月后在3月底迎来预售,新车的增程版车型预售价格为31.36万元,纯电动版预售价格为33.36万元。这款新车定位中大型SUV,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定位中高端的车型,新车增程版将正面对刚理想ONE,而纯电版车型将直面蔚来、特斯拉等车型的竞争。

先来说说增程版车型。

在目前的市场上,增程电动车不多,理想ONE几乎占据了整个市场声量,虽然东风赛力斯SF5也上市销售了增程版车型,但赛力斯的市场声量微乎其微,销量更是屈指可数,几乎可忽略不计。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定位高端的岚图有实力与理想ONE一较高下。产品细节上,增程版车型的增程器为东风C15TDR发动机,1.5T四缸额定功率60千瓦,急加速等工况下峰值功率为80千瓦,其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860公里,相比理想ONE的1.2T三缸发动机,岚图1.5T四缸动力在油耗上缺乏一定优势,但理想ONE的动力调教又缺乏实力,因此岚图也并未见明显劣势。

在动力性能上,增程式和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机布局相同,均为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500千瓦,峰值扭矩1000牛·米。增程式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整体动力输出性能是强大的。

再来说说纯电动版车型。

岚图FREE纯电动车型和增程式动力电机布局相同,均为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500千瓦,峰值扭矩1000牛·米。纯电车型百公里加速为4.8秒。在电池安全性上,岚图FREE采用的三维隔热墙电池包,把每个电芯都使用超强高分子隔热阻燃材料进行单独的全方位三维立体包裹。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 FREE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905*1950*1690mm,轴距为 2960mm。在配置上,岚图FREE搭载一体可升降三联屏、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独立四区语音交互、手势控制、5G以太网等配置。

从产品来看,岚图还是很有看点的,无论是性能还是续航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同时有一个大的尺寸,整体造型配置水平也很豪华,但是参考超过30万的售价来看,消费群体对于新品牌预计还是非常慎重的,相比起同级的理想ONE和蔚来,岚图缺乏一定的市场认知和市场口碑检验,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岚图FREE还是有很有市场压力的。

据悉,根据规划,至 2021 年年底,岚图将在全国建立 40 家直营销售渠道和 20 家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 20 座城市。这个水平目前尚无法覆盖全国所有大型城市,相比起蔚来等企业还差得很远,而这也是阻碍其市场认知和销量的一大因素,何况目前这个数据只是规划,真正到2021年底能够落地多少,也是未知数,因此,书戈认为,岚图FREE想要有所突破,加紧建设线下店面是非常重要的一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