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脱离WEY品牌,网友:我认为,独立出来有两个好处

2021年04月01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长城汽车是一个对硬派越野车有执念的品牌,从哈弗H3到H9再到最近大火的坦克300,长城对于造硬派越野车有很高的热情,这段经历为长城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WEY旗下的坦克车型将会独立成品牌,上海车展将会发布坦克品牌。也就是说,我们在上海车展之后就能看到长城下属的坦克品牌,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长城哈弗,欧拉,魏派后的第五个品牌。

我们都知道,坦克300作为坦克系列的开山之作,凭借着硬派观设计和出众的越野能力,收获了不少的掌声。销量上的数据便是最好的证明,自问世以来,坦克300可以用供不应求来形容,前段时间更是出现了订单堆积而暂停生产的新闻。可以看出来,坦克品牌独立出来还是比较有底气的。

WEY品牌是长城旗下的豪华品牌,旗下产品以城市型SUV为主,主打精致豪华。与以往的WEY品牌主打豪华精致不同,坦克品牌将主打越野能力。哈弗使用的柠檬平台不太会出现在坦克品牌里,他们会做很多非承载式的车型。坦克300主打越野,户外。两者的目标消费人群不是同一类人,对于WEY来说,保留坦克系列会对品牌基调造成影响,不利于WEY在豪华路线上的发展。脱离坦克系列后,WEY将会更多地使用柠檬平台进行研发,坦克则较多地用坦克平台。

网友:我认为,坦克品牌独立出来有两个好处

首先WEY品牌可以专注于城市型SUV的研发工作,保持豪华高端的品牌调性。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坦克品牌的持续火爆释放了一个良性的型号。坦克品牌的独立有助于长城汽车进一步霸占SUV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有利于巩固其SUV市场霸主的地位。

坦克品牌脱离后,WEY品牌少了坦克300这款热销车型后,日子肯定不会太好过。需要保持不错的销量还是要拿出强大的产品,这不,WEY旗下的摩卡,玛奇朵很快就要来到了,我认为脱离坦克系列的WEY品牌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而独立出来的坦克品牌无需受到豪华品牌这个身份的制约,能塑造出更多元化,更加个性的品牌形象,起到了差异化竞争的作用

长城对于包装有很深的造诣,特别擅长制造话题,近年来打造了多款让人印象深刻的网红车。大狗,好猫,长城炮这些天马行空的命名令人印象深刻。而坦克这样简单粗暴的命名方式简单好记,能够起到不错的传播效果。

总结:将坦克系列独立出来,可以看出长城发展硬派越野车的决心,这样的操作既能保持WEY品牌的调性,又能使得长城在硬派越野车市场更进一步。长城正是想要用这样的手法来一步步占领SUV的细分市场,作为中国SUV领导者的哈弗,就是想要打造一个路虎,JEEP那样深入人心的专业越野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