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标致308发布,“个性小两厢”将再次成为法系车主流?

2021年04月01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不久,标致发布了全新一代308官图。新车采用了标致全新设计语言,激进而个性,动感十足,此外,换装标致全新车标更是一大亮点。可以说,全新308的设计,再次让法系车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但按照惯例,法系车一向是叫好不叫座,每出一款新车,一开始大家都会被其颜值“折服”,但等到新车最终上市,其实际销量又达不到预期,比如4008、5008、508L。而这次,个人觉得,全新308可能会成为例外,这是为何?

都知道,在国内市场,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主打的是尺寸。简单说,小车不是太受欢迎,特别是“小两厢”。而对于原滋原味的法系车来说,两厢车才是其强项,更是经典。曾几何时,标致两厢车在国内街头的出现概率还真不低。而后来为了迎合国内市场,也开始走实用路线,主打三厢“大轿车”以及SUV,但市场表现并不好。

究其原因,我认为还是缺乏竞争力,标签不够明显。就拿A级车408来说,其性价比和实用性都还好,但论其销量,则完全不能和卡罗拉、轩逸、速腾相提并论;再比如508L,无论是颜值还是底盘功底,在同级车型里都很显眼。但面对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这样的对手,它也只能却步。

那么问题具体出在哪?我想,这也不是一句两句能说得清的。个人觉得,法系车的强项在于独特设计,还有扎实的底盘,但是这两项放在家用车上面,又没有绝对优势。面对凯美瑞、帕萨特这样的主流对手,可谓是毫无还手之力。所以,我认为,法系车要想脱颖而出,必须得换条路,真正能够把自己优势发挥出来,而全新308或许就是新开始。

虽然两厢车在国内处于小众位置,但是,不代表没有市场,特别是现在95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力,他们追求的,就是个性,并且是“小而精”。从全新308的定位来看,它称得上是“小两厢”这一细分市场的闪光点。其全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在这款车上面,你找不到同质化的地方,这不就是个性的最好体现吗?

阿川评车

所以,我认为标致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应该做一些调整。比如在定位上,更应该强调个性和运动,把设计和操控作为主旋律,这是法系车独有的标签。而所谓的实用性,反而是其次,因为比实用,本田大众丰田这些已经非常强势了,法系车要想正面竞争,其实是走弯路。让自己独树一帜,或许是新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