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销量神车再进化,博越亚运版与普通版到底有什么不同?

2021年04月01日 16: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15年,杭州一举拿下了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而后,大本营同样位于杭州的吉利顺势成为了此次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为尽地主之谊,吉利特别推出了博越亚运版纪念款车型。

一直以来,在SUV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你总能看到博越的身影。销量突破百万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都是一份莫大的荣耀,而对于博越这么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更是显得尤为难得。

作为吉利家族的“三好学生”,博越凭借着“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品质,获得超百万车主的认可倒也在情理之中。

此次推出的博越亚运版在传承经典和继承优良品质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变化。

外观方面,博越亚运版采用了全新动态水纹格栅,外围辅以红色饰条装饰。除此之外,雾灯区域、侧裙同样运用了红色的装饰。再加上醒目的红色卡钳和酷黑车标,这一身红黑运动套件的加持使得博越亚运版更显年轻运动,同时与亚运会的运动属性也显得尤为匹配。

内饰方面依旧是吉利家族化的设计风格,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规整简约中又透露着不俗的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亚运版还采用了这一价位段极其罕见的电子档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与豪华感。从整个内饰氛围来看,你很难相信这只是一款10万级别的车型。

此外,博越亚运版的座椅也是一大亮点。单看外表,你就能感受到座椅的敦实与厚重。特意加长35mm的坐垫腿托、加宽的肩部承托、加厚的座椅填充,再加上6向电动调节,将带来尤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虽然博越亚运版此次推出了手动挡与自动挡两款车型,从市场销售层面与消费习惯来说,自动挡应该会是主力车型。

在自动挡车型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常用配置一应俱全,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要。

毕竟有着“好智能”的头衔,博越亚运版搭载了最新一代GKUI系统及8核E01车规级芯片,支持OTA升级与车联网,将带来更加智能的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博越亚运版搭载了1.8TD+7DCT黄金动力组合,其中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上市四年无一例索赔记录,质量坚实可靠。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拥有0.2s的极速换挡速度,还有着97%的超高传动效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博越亚运版底盘经过了路特斯的专业调校。路特斯何许人也?那可是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之一。

2017年,吉利在收购宝腾汽车49.9%股份的同时,也顺势取得了路特斯51%的股份实现了控股。

不得不说,李书福的眼光当真毒辣。收购沃尔沃将其盘活的同时,也将沃尔沃的技术注入了吉利。CMA平台、沃尔沃同款发动机,还有双方联合打造的领克,成果丰硕。

而作为在各项赛事中拿奖拿到手软的路特斯在底盘方面的功底如今也被吉利很好地利用了起来。

在自主车企不断崛起的今天,自主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与配置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相对来说在底盘等内在层面还有着不小的进步空间。而吉利利用路特斯在底盘方面的造诣恰好可以进行完善和补充,进一步提升产品综合实力。

在价格方面,博越亚运版相比普通版车型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而作为纪念版车型,考虑到独有的外观设计与内在意义,9.18-10.88万元的售价真可谓是超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