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上一个手机

2021年04月01日 17:16: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是愚人节,但是不愚人,讲一个真实的事情。3月30日,华人运通旗下高合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公布售价区间为57-80万元,续航里程可以破千,但是那又怎样呢,还不是被小米的声浪盖过了嘛。

没有一点点防备,小米在自家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突然公布了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的消息,一时间,网络平台上铺天盖地,都在为雷军的情怀感动到落泪,那还管谁是高合啊。

雷军表示: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甚至将会赌上自己全部的战绩和声誉,这一点来讲,我还是比较佩服雷军的。另外公告显示,未来将会成立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智能电动汽车的相关业务,且雷军亲自挂帅。

"我们有什么?我们有钱!"1080亿元的现金流确实底气十足,并且对于小米汽车来讲,其计划首期投资100亿人民币,未来10年将会投资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7亿元),短时间之内,就算亏了,也亏得起。

如果李书福认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上一对沙发,那么雷军可能会认为,汽车就是四个轮子机上一个大手机,汽车新四化时代,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远程控制,听上去是不是so easy,况且小米还有得天独厚的小米生态圈。

但是隔行如隔山啊,虽然已经官宣造车,但是到目前为止,汽车品牌都没有确定,生产资质更是只字未提,更别说新车的定价了。

按照传统研发造车的周期判断,其首款车型最早也要等到五年之后了,届时或许华为、苹果都很难挤进造车新势力的大浪潮之中,更别说小米了。

最后:前车之鉴,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梦想已经窒息,格力董大姐的造车梦还在,还有恒大汽车也迟迟不见上市,小米汽车可要慎重啊,否则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