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G:向全球化、年轻化、数字化全面布局

2021年04月01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3月31日,在共创Cyber平行世界 MG品牌战略沟通会上,行车视线对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进行了采访,俞经民表示:“MG是潮品,是好玩,所以MG要持续打造的特点就是年轻。未来,MG品牌还会持续和年轻人沟通、互动,向全球化、年轻化以及数字化领域全面布局。”

对于年轻的理解,俞经民还谈到,上汽有了MG品牌后,其实是一直在年轻化道路上发展的,并没有出现曲折以及转向的过程。而对于当今的汽车消费者来说,改变的其实就是时代的变化以及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在变化。总结的说,更开放、更极致,才是MG品牌的精髓,才能够与当今社会的年轻人接轨。

总结当今年轻人不盲从、不妥协、不放弃的三大特征,正好也与MG品牌ALWAYS YOUNG的理念相互融合。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谈到:对于MG品牌来说,其实我们不仅仅是注重销量的多少,更希望MG品牌能够成为年轻人的代言人。而MG品牌也会全面契合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真正在消费升级之下更高端、数字时代之下更科技、个性表达之下更引领、时尚追求之下更潮流的四个方面产生共鸣。

同时,MG品牌也需要打造出更高端、更科技、更智能、更潮流的产品,将消费者心中的荷尔蒙激发出来,满足年轻人人无所妥协的内心需求。

对于品牌服务层面,俞经民表示未来的MG品牌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出好玩的MG品牌。详细的说,如果潮品都是共生、共享、共创的话,我们自己玩还不够,我们光线上还不够,线下的旗舰店、商圈店都要走,融合各个端口来展现出MG品牌的年轻、随性和个性。

对于未来的中国汽车发展方向以及品牌层面的方向,张亮谈到,三到五年会是怎么样的世界?我没有办法预测、也没办法评价。但张亮觉得中国汽车行业、中国目前社会形态太具有活力了。因为这个地方太有压力,竞争异常激烈、更新淘汰速度很快。而在面对近些年瞬间起来的品牌,MG的动力更为强劲,面对新鲜事物所诞生的变化,用自己的节奏,才能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所以,张亮认为MG品牌瞬间起来,还是非常可期的。

此外,俞经民还对未来的销量表现也非常期待,到2023年MG品牌100年的时候,将以年轻人按耐不住的荷尔蒙做到别人做不到的,并会在电动化、网络化、智能化上全面发展和布局。

最后说到产品层面,上汽MG还将在智能化以及个性化上全面展开布局。智能化方面,此前上汽MG已经推出了品牌旗下的Cyber系列。据悉,该系列将与MG品牌共存,广泛意义上可理解为品牌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所以可以看出,Cyber系列的推出也是正式开启了MG品牌的高端化布局。

而在此前,Cyber系列也正式公布了Cyberster概念车的预告图。从其夸张的设计理念来看,以“数字纤维”为内饰的设计主题,更全面的展现出了MG品牌迎合年轻消费者购车审美的企业特点。

谈到个性化,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CyberCube众筹项目。根据官方消息,Cyberster将会在今年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启动项目。届时,官方将众筹5000万元来决定,Cyberster最后是否会真正实现量产。

单众筹这一营销手段来说,MG已经玩出了品牌独有的花样。通过众筹,MG可了解到消费者对这款概念车的喜爱程度、科技配置是否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未来上市后能否取得一定的市场空间等信息。

不过,最终Cyberster是否会量产的消息目前还不能最终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Cyber系列的首款车型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此前,行车视线从网路渠道已经获得了该车的谍照。从谍照中看,新车或将定位为一款7座SUV。而新车的推出,也有望融合MG品牌先进的技术以及智能科技配置在市场中取得跟为有力的产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