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双车”诠释购买力的真正内涵

2021年04月01日 18: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21年,长安汽车延续了2020年的强势表现,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目前累计销售41.5万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

而蓝鲸动力则是长安最近几年正在热捧和热销的主力发动机,旗下的车型不论是SUV还是轿车,都搭载了这款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动力,成为了长安汽车的重要力量。

那么蓝鲸动力到底是名不虚传还是徒有虚名?就在几天前,长安拿出了刚刚上市不久的“明日座驾”长安CS35PLUS和品质家轿长安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进行了一场“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课”,展现了蓝鲸高效动力的产品实力,为消费者展示了10万级市场中的实力代表。

赛道瞬间

在此次活动展示中,共设置了五项关卡,分别是绕桩、麋鹿测试、高速环道试验、耐久测试和坡道挑战。

这五项关卡中,每一项挑战都代表着车辆的一份优势,其中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

绕桩测试也是测试车辆底盘和悬架的重要方式,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而麋鹿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车速,取前一次的成绩用来确定车辆在最高时速下的通过性。

高速环道测试主要模拟在高速公路时车辆的动力输出,更考验车辆的动力系统,是对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展现。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都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260N·m,涡轮迟滞小,发动机响应快。

其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上游,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出同级的动力储备。

坡道挑战中共分为三种,分别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主要挑战的就是车辆动力性能和对坡道角度的适应性,两款车可征服的坡度越大说明爬坡能力越强,动力储备也越充足。

值得一提的是两台车所搭配的是由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DCT变速箱,有效的优化了DCT变速器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为车辆的动力提供了最直接的展现,同时在坡道挑战中也让发动机保持了低扭的充沛,也没有出现坡道时跳档等问题。

耐久测试中则是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能够有效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中的适应性,同时也对车身零件的持久性和耐用性进行了考量。

体能测试

虽然蓝鲸动力的名声早已流传在外,但是在现场的视觉观感下,搭载蓝鲸动力的CS35PLUS和逸动PLUS还是用出色的成绩和实际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长安作为头部的中国汽车品牌,在销量以及口碑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如果想要再进一步的话,依靠过去的玩法肯定是行不通的,唯有拼尽全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动力品牌。于是,蓝鲸动力应运而生了。

长安的蓝鲸动力在2017年时就已经横空出世,当时的2.0T发动机就曾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而现在的蓝鲸动力更是成为了长安汽车的金字招牌,成为了与同级对手抗衡的武器,甚至击败了合资车型的同级发动机,让自主品牌的“三大件”也受到了国人的喜爱,转变了国人对自主品牌的看法。

长安凭借“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打造出的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品牌的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它拥有同级先进的技术含量和动力输出,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较早的适应未来燃油市场也是长安汽车在做的市场布局,蓝鲸NE1.5T发动机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还应用了多项技术,使其实现了低油耗,同时还达到了国6b的排放标准。

此前,【汽车维基】刚刚试驾了CS35PLUS车型,在试驾时除了动力以外,对这台发动机感受最深的便是它的静谧性,不论是车内静谧度还是发动机的引擎轰鸣,都能控制完美,这也要称赞一下长安汽车NVH的工程师们。并且从设计师的口中得知,车辆在发动机配件上也花下不少成本,例如:美国博格华纳T123静音链条、德国舍弗勒的前端轮系皮带、法雷奥的双质量飞轮等配件的陪衬下,都让整车的传动系统和共振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在众目睽睽之下,长安CS35PLUS和逸动PLUS都展示出了不俗的市场里,而两款车在10万级市场中争得着各自的市场。目前自主品牌已经从之前的“价格战”进入到了“技术战”,这些质的提升也代表着中国自主品牌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除长安汽车以外,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可以从技术中击败对手,向世界市场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