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打?吉利推出运动版“帝豪GS”,缤越脸都黑了

2021年04月01日 19:09:1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吉利旗下一款主打小型SUV领域的车型,缤越靠着出色的颜值和充沛的动力,在市场里可以说是混得风生水起。在过去不久的2020年,它更是卖出了12.4万辆的好成绩,堪称自主品牌小型SUV领域的王者。

销量确实挺不错,但是随着近期吉利一款新SUV-帝豪S的推出,不少网友就表示缤越的好日子要到头了。看到这,很多人就纳闷了,帝豪S!这是什么车?它怎么会影响到吉利自家缤越的生意?考虑到大家的疑问比较多,今天疆哥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帝豪S。

1

什么是帝豪S?

吉利官方的介绍,帝豪S是帝豪家族里的全新SUV,名字中的字母S,表达的是Sexy|时尚造型、Smart|智趣科技、Surprise|冠军品质”三个含义。听着好像不错,但实际上,帝豪S并非全新车型,它只是在帝豪GS的基础上升级打造出来的而已,称之为运动版帝豪GS也不为过。

帝豪S

帝豪GS

2

它和帝豪GS有什么区别?

帝豪S的底子虽然是帝豪GS给的,但是两者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外观上,帝豪S采用了“科技吉利4.0”家族式设计元素,因此它的前脸换装了直瀑式中网,搭配上标志性的吉利黑标和锐利大灯之后,整体运动了不少,乍一眼看去,还有几分吉利星瑞的即视感。

帝豪S

帝豪GS

吉利星瑞

至于车侧部分,则是直接套用帝豪GS的跨界SUV造型。整体能看出的不同,只有新车选择了一款简洁的黑色轮辋来搭配红色卡钳,用以增强了运动感,以及在车顶用上悬浮式设计,增强潮流感。

帝豪S

帝豪GS

值得一提的是,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显示,帝豪S的车身长度为4430mm,比现款帝豪GS的4440mm还短了10mm。本来帝豪GS就因为短的问题,有些撑不住紧凑型SUV定位,现在它居然还更短了,难不成吉利觉得小型SUV定位才是它的归宿?

和前脸相比,帝豪S的尾部变化并不大,这一环节的调整主要集中在细节上。比如把尾灯组的圆润改成锐利,在中间GEELY字标底下装上熏黑装饰,后保险杠去除两侧镀铬装饰、以及把底下的双出排气造得更扁平等。变化虽然不多,但运动感还是被加强了不少的。

帝豪S

帝豪GS

内饰部分,帝豪S同样也进行了较大的改变。新车直接舍弃了GS上的造型,用上了和星瑞风格接近的设计,中控台为平直造型、屏幕为悬浮式设计、出风口为类贯穿式布局,再结合上红黑撞色设计之后,氛围一下年轻了不少。

帝豪S内饰

帝豪GS内饰

吉利星瑞内饰

外观、内饰都大刀阔斧地修改了,动力应该也变一变的才对。但可惜的是,帝豪S的动力并未做调整,而是继续沿用帝豪GS上的那款1.4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在同级车型当中,并无太大优势。至于那款1.5T动力,目前暂未流出搭载信息。

3

会伤到自家缤越?

了解完帝豪S的具体信息之后,应该很多人会觉得新车的推出只是提升了“帝豪GS”的产品力,不存在打自家缤越的可能。但是,在细看帝豪S的变动主要集中在运动化、年轻化这块时,你会发现它和缤越的相似度正变得越来越高。

之前缤越就是靠着年轻化、运动化的差异定位,从帝豪GS这款价格、身材相近的跨界SUV手里抢走一部分生意的。现在新的帝豪S,居然也用上相同的套路来回敬缤越,那缤越能不脸黑么?好在在动力搭载上,帝豪S并未流出要搭载强力1.5T发动机的信息,不然两者真的是要针尖对麦芒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都要伤及友军了,吉利怎么还推出帝豪S呢?其中一方面是因为久不改款的帝豪GS,产品吸引力已经变得大不如前,如果还继续保持原样的话,不仅无益于竞争力提升,还很容易被年轻消费者遗忘。

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价格亲民、造型年轻化的小型SUV市场,依旧有利可图,像长安(CS35PLUS、欧尚X5)、哈弗(初恋)等车企都在加大这一细分市场的投入。尽管缤越在这领域还一枝独秀着,但随着竞品的不断增加,它的压力可以说是越来越大。所以这时与其被对手抢走了市场,还不如分一些给自己的队友,那还能保证肉是落在自家锅里。

长安CS35PLUS

长安欧尚X5

哈弗初恋

总之,帝豪S的到来,对于吉利保证销量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相信官方也对这款“新车”寄予了继续走量的厚望。那么在缤越和帝豪S之间,你会考虑谁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帝豪S和缤越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