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全球电动车战报:前五强中国占三席,福特锋芒盖过大众

2021年04月01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格局一直在变化。

文/宋双辉

全球电动车销量和排名,每个月都在发生变化,一个的新的竞争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中。

根据EV-Sales发布的数据,2月特斯拉Model 3成功实现了对五菱宏光MINI EV的反超,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型,而且后起之秀Model Y的表现也不俗,销量成功破万,助推特斯拉牢牢锁定了霸主地位。

五菱宏光MINI EV以8千辆的劣势位居第二位,主要也和2月中国国内市场处于春节假期有关。不过尽管2月是国内车市的淡季,中国电动车品牌的表现也依旧抢眼。

在全球电动车销量前五车型的榜单中,中国品牌占据了三席,除了宏光MINI EV之外,长城欧拉黑猫和比亚迪汉EV也榜上有名。

虽然没有成功挤进前五榜单,但是还有一款纯电动车不得不提,那就是福特野马Mach-E。这款新车在第一个完整交付月份交出了4023辆的成绩单,以77辆的差距落后于比亚迪汉EV,排名第六,也是传统巨头中销量最高的一款纯电动车。

Mach-E在2月的销量也超越了此前大热的大众ID.3,后者2月的销量为3806辆。虽然大众ID.3依然没能大红大紫,不过在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榜单中,终于成功挤进了前20。

在统计了纯电+插混的全系榜单中,插混车型销量最高的是成功超越了理想ONE和宝马530e/Le的沃尔沃XC60 PHEV,沃尔沃XC40 PHEV的表现也不错,2月排名上升了四位,使得沃尔沃汽车成为了插混市场的一哥。

2月份插混车型的整体表现不如1月,进入前20榜单的车型数量从7款降到6款,而且依然是传统豪华品牌的天下。

纯电车型的排名也发生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化,一些传统车企的车型排名有所提升,日产聆风从1月的14名上升到了第10名,奥迪e-tron从1月的第16名来到了第13名。

不过昔日的传统强势选手整体表现依然不如去年,比如目前排名第12的雷诺Zoe,去年还是季军;大众ID.3去年最好的名次是第6名,目前只排第15名;还有现代Kona EV,曾经也是前五强选手,如今只排第17名。

目前这些掉队的选手中,大众ID.3还有翻身的机会,而现代雷诺的车型恐怕比较难恢复往日辉煌了。

在全球电动车品牌排行榜中,特斯拉上汽通用五菱依然分列冠亚军,而且两家的领先优势也特别明显,这两个品牌加起来已经占据了全球23%的电动车市场份额,接近四分之一。

凭借插混车型的优异表现,宝马成功超越了比亚迪进入前三,大众沃尔沃汽车的排名也都有提升。

目前全球排名前20的汽车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了7个席位,新势力中只有蔚来一家上榜。

剩下的传统巨头们,目前依然主要依靠插电式混动车型,缺少爆款的纯电动新车是它们面临的最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