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之后,我很久都没见过这么颠覆的新能源车了

2021年04月01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我们还沉浸在新能源补贴美梦的时候,特斯拉却以摧枯拉朽的能量让整个新能源市场陷入了绝境。

ModelS以我们难以承受的冲击,推动了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更智能、更性能、更高端以及续航更长的特点,在7年前成功颠覆了我们对电动车的认知。

原来,真正的电动车是这个样子,我们讨厌的可能不是电动车,而是讨厌像北汽EV这样指导价卖到24.98万,NEDC续航却只有140km的产品。

所有的新能源车,其实都绕不开“特斯拉思想”,所有的企业以及产品都试图以特斯拉成功的方式缩短运营时间,让自己的产品在短期内燃爆市场,驶入品牌正轨道,以真正的产品力挖掘完全一片空白的市场。

Model3的登场,将国内电动车热度推向了极限,我们能够看到的是,这个市场中拥有更强竞争力,更出色生产工艺的产品接踵而至。

中国企业有着比美国企业更懂中国人的运营策略,特斯拉有的是美国硅谷作为后备力量,我们有的是传统企业更好的生产工艺,以及更懂中国人的设计理念、更懂中国消费现状的认知体系。

特斯拉又如何?有何不敢正面刚?

之所以敢这么看不起特斯拉,是因为过去两年时间看过了太多特斯拉的硬伤问题,以及在产品上越来越优秀的中国产品。

比亚迪汉、AION S等车型都是能够从用户端,真正意义上带去更好用车体验的划时代产品,相比于特斯拉,它们拥有更低的价格,同样出色的用车体验,以及更好的做工工艺,能够从用车端解决特斯拉所解决不了的问题。

虽然特斯拉的一些亮点它们不能更好的带给消费者,但从价格维度分析,中国产品的吸引力不算弱。

中国消费者是全球最年轻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我们的主流用户群体要比欧美年轻10岁左右,这意味着我们的消费价值观与全球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同,我们需要更加年轻、更加具有活力的车型,同时基于中国互联网文化全球领先的氛围环境,我们还必须要拥有更好的智能用车生活。

价格不高、够智能、够年轻、够活力以及够稳定的车型,一定是这个时代中最需要的产品。

这意味着,中国新能源车的年轻化,一定是世界级的,再加上我们本身出色的互联网文化渲染,注定了我们自主研发的车型,要比绝大多数进口新能源车更具有竞争力。

前两天,参加了一场与用户共创文化的新品发布会,更让我有这样的想法。

AION以王者之战为契合点,召集时代年轻人与即将登场的AION Y齐聚一堂,以时下最热门游戏王者荣耀为话题点,展开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潮玩聚会Party。

先且抛开活动本身不谈,产品已经足够具有吸引力了。

AION Y并没有定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价格,10.59万的起售价对于任何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是努努力就能收割的梦想,即便是配置拉满的顶配车型,指导价也不过14.99万,显然这个定价能够高度契合年轻用户群体。

价格虽不贵,但AION Y性能却不弱。

首先,它是从原生平台上打造出来的全新车型,这意味着AION Y拥有更好的稳定性,以及更为出色的安全系数以及电气化架构,同时操控表现也不会弱。

原生平台相对于油改电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切机械设计都在配合三电系统来做,悬架支撑力、转向系统韧性、油路电路系统与燃油车完全不同,同时还能为电池包更好的留出空间,保证散热以及整体坚固性。

而为了进一步保证安全性,AION Y还使用了弹匣电池,从技术上来说,其能够保证电池整包遭到针刺穿刺而不起火,安全性大有提升,同时因为弹匣电池的装备,能量密度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从数据上来看,即便是最低配10.59万的AION Y也拥有460km的续航成绩,高配车型续航成绩达到了600km,对于用户群体来说,能够解决预算内很大的购车疑惑。

横向分析所有竞品车型,能够做到如此续航成绩的车型并不多,而这得益于AION在技术方面做出的推动,其保证了内核技术上的刚强,进一步推动了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严格意义上来说,续航只是AION Y表象性的优势,其还拥有更为出色的电气化智能架构。

它拥有5G车载娱乐系统,同时ADiGO 2.0辅助驾驶系统也顺利装备,这意味着科技感以及安全驾驶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14.6英寸中控大屏在5G网络的支持下速度可谓畅快,与5G手机完全不同的是,它根本不用担心电量的问题,因为系统拓展性强,它几乎可以拓展所有移动端APP,印象中这是首款与抖音高度集成的车机系统,它能够在车内完成录制并且自动上传,

这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用车口径,再加上主流城市的5G网速,真正意义上保证了娱乐功能,同时识别度更高、导航版本更先进的车机系统,能够很大程度上让开车变得轻松无比。

没有全新的电气化架构,是不可能拥有如此的智能化表现的,尤其是出现的ADiGO 2.0辅助驾驶系统,更能凸显AION Y的智能化表现。

集成了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疲劳监测、自适应巡航以及FACE ID的这套系统能够很大程度上保证上路安全性。

辅助驾驶系统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安全性,降低驾驶难度,让雷达、电脑提前处理未知隐患,很显然AION Y不高的价格之上,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用车表现。

无论如何,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

最为关键的是,我们很难在15万以内的电动车上找到这么全面的配置,注意,AION Y还保证了更好的续航能力,高配车型配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以及5G智能生态环境,同时还拥有600km续航表现。

如果这些还不能打动你,那么同样做得很优秀的MM理念呢?

AION Y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是一台尺寸很大的车型,但它的空间却不小,从尺寸上来说只有4410/1870/1645mm,小尺寸更多的优势是市区的灵活性,配合着影像系统倒车、停车都很轻松惬意。

对于小车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空间表现乏力。

但我看过AION Y,真的不会有空间狭窄的意思,4.4米级车身尺寸却拥有2750mm轴距表现,最难能可贵的是后排地板齐齐整整,不会压缩后排空间,而且坐垫长度没有“偷空间”,该有的腿部舒适度、该有的采光表现以及该有的纵横向空间,一样不落。

也就是说,这台掉头灵活的小车,拥有越级的空间表现,对于任何一个用户来说,都是一种小惊喜。

其实AION Y能聊得还有很多,这些优势都建立在AION本身拥有出色的技术基础上,在有限的预算内打出更具有吸引力的全面车型,如果我们把目光拉远,15万以内在产品力方面能够与AION Y匹敌的车型,屈指可数。

我曾经一直欣赏特斯拉的颠覆,是因为它背靠美国硅谷真正意义上创造出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车型,而今天我来看AION Y,它同样带给我颠覆的认知,与特斯拉不太相同的是,它颠覆的是我对15万以内新能源产品的认知。

原来,这个预算内还有如此一台空间大、智能化程度出色、续航给力而且工艺细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