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预售价31.36万元起,新能源车市场迎来国货新标杆?

2021年04月01日 19:57: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市场关注度直线走高。说起其中原因,一方面是特斯拉Model S、宏光MINI EV等车型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小米、恒大、百度等企业也试图跨界造车,新能源汽车市场顿时变得非常热闹。

东风公司旗下的岚图品牌,也亮起了自己的“屠刀”。3月31日,岚图FREE正式开启预售,增程版和纯电版同步接受预订,预售价31.36万-33.36万。另外,在预售期内预订岚图FREE的用户将享有限量首发纪念版优先购买权、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充电、免费充电桩及安装等8项专属权益及服务。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我们希望,岚图FREE不仅是一部性能好车,更是一位电动时代的好伙伴。我们也期待岚图FREE成为智能电动时代的国货新标杆。”接下来我们就聊聊这款车究竟有怎样的硬实力和过人之处?

岚图FREE身上的硬货

对于第一款高端车型岚图FREE,东风公司高度重视,也给予其强大的支持。岚图FREE不仅是冲向新能源市场的主要武器,还是改变东风公司品牌形象的重要车型。其实东风公司对岚图FREE这款车型的期待,从产品上就可以感受得到。

首先是外观设计上,岚图FREE脱离了以往东风公司车型的设计语言,使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不论是贯穿式的LED头灯/尾灯,还是隐藏式门把手、优雅的车身曲线、大尺寸轮圈,都是更受大家关注的全新设计。而轱辘哥认为用“高级”和“舒适”两个词来形容岚图FREE再适合不过,它所传递出的这种高级感,是那些走科幻风格的新势力车型无法比拟的。

进入驾驶舱,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横跨整个中控台,这套大联屏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车辆启动后屏幕会自动升起,仪式感超强。此外,该车还提供4种智能座舱模式、支持OTA升级、10级明暗强度可调的全景天幕、丹拿音响以及婴儿级环保座椅,坐在岚图FREE车内,很容易给你带来身处豪华车的错觉。

最重要的是,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4905/1950/1690mm的三围,2955mm的轴距,完全不输同级竞品。对比可发现,岚图FREE的轴距比理想ONE还要长,与蔚来ES8接近。不过,理想ONE和蔚来ES8都是6、7座车型,而岚图FREE是5座车型,在乘坐上会更宽敞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对后备箱的扩展有一定的帮助。

纯电和增程双动力随心选

岚图FREE带来的另一个期待点则是,提供纯电动车型和增程电动车型两个版本,而且数据都非常亮眼。

其中增程式版本车型,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综合NEDC续航达到860km,百公里加速成绩成功进入4秒俱乐部。而纯电动版车型将由前后双电机来供能,综合续航里程为505km,支持11kW家用充电和直流快充。

底盘方面,岚图FREE搭载空气悬挂,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相比同级竞品,岚图FREE的底盘规格更加高级,在舒适性方面可以带来更多期待。此外还会配备iBooster智能电子制动助力和主动夜视系统,该夜视系统具有150m超远视距识别,能够智能识别行人/动物及预警,增强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岚图FREE,东风的奋力一搏

中大型电动SUV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蔚来ES8、理想ONE等车型都挺有实力,且它们已经圈了一波粉丝,岚图FREE此时切入这一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但是聪明如岚图品牌,为FREE找到很好的差异化竞争点——提供增程式、纯电动两种动力搭配、主打性能大5座、外形时尚动感,瞄准新中坚人群。

从产品力不难看出,岚图FREE背负着很多——重塑拔高东风乘用车的品牌形象,承载着岚图品牌冲高的梦想,同时还是国内自主品牌向中高端车市突围的生力军。对于这样一款重要的车型来说,我们当然希望它能够成功。至于岚图FREE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答案,我们将继续关注。

通过岚图FREE的预售,我们能感受到岚图品牌造新能源车的诚意,无论是产品实力、售后服务还是用心程度都是世界大厂的水平。另外,在技术层面,岚图FREE也将众多先进科技加持在自己身上,并以合理的价格入市销售,能看得出岚图品牌对消费者的重视。但市场是否接受,消费者是否买账,还需时间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