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的车,一定是好车吗?

2021年04月01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难征服的,其实是人性。

一流产品卖品牌,二流产品卖价格,三流产品自己嗨,这是这么多年市场冷暖变化之后的最终心得,优秀的企业,一定通过过硬的产品以及出色的营销,将产品包装出特有表现力,通过市场运营手段,让供需平衡,让产品稳定在较高的溢价空间中。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不加价的车不一定是好车,但加价的车,一定在产品上有一个很强的表现力。

这是我在保时捷上看到的法则,随着疫情下的供需失衡,保时捷终端以及二手车市场价格上调明显,在路虎玛莎拉蒂仍然不知道怎么卖车的时候,保时捷一边无车可卖,一边经销商疯狂回购已售车辆,保证自身业务运转。

保时捷算好车吗?一定算,当然在这个时代中它也是加价最凶残的一台车。

首先,品牌过硬,才会让用户心甘情愿的加价入手,品牌之外的产品足够可靠,足够有吸引力,才会让更多的用户去驻足,总有一些用户在实力强大之后,会将它列入购车清单中。

宝马奥迪奔驰等都有强势产品加价的情况,见过奥迪S4疯狂的加价,也见过奔驰S、奔驰G一车难求,同时宝马Z4也有让人咂舌的加价幅度。

加价的一面是强势的产品与品牌影响力,另一面则是本身供需就不够平衡,产量小需求量大,排队买车是滋生加价问题的关键。

所以,总会有人认为加价的车一定好。

理论上是没错,当然也还有另一些不加价,依然很好的车型,产品的好坏必须与价格挂钩,譬如说这个时代中已经降到14万的君威,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它都是最好的选择, 而降到8万的英朗也是一款好车。

它们不仅不加价,而且还有巨幅降价空间。

对消费者来说它们是好车,但对于企业来说非常悲剧,产品、品牌、市场运营做不好,是导致终端价格疲软的关键,因为如果不降价,它们就无法更好的服务市场,对于用户来说,不会有人按照指导价去购买这些车型。

你见过这个时代还有谁愿意去花19万买一台蒙迪欧吗?见过谁12万去买台经典轩逸吗?它们的产品力已经支撑不起理想中的指导价。

对于企业来说,它们不算是好车,因为它们无法为企业带去预想的利润,无法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动能。

所有的企业都希望自己的产品不仅仅能够以指导价销售,它们更奢望自己的车型能够加价销售,这是运营成功的直接体现,至少在投资市场,不少投资人都有一种共识:不加价的车一定不是好车。

这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你去问问,投资人愿意代理雷克萨斯品牌还是愿意代理奥迪品牌。

他们都愿意去投资雷克萨斯,纵然ES没有奥迪A4L更出色的性能,但雷克萨斯是事儿最少,最不愁销量,同时用户群体最舍得在售后花钱的群体。

所以,加价的品牌总有成功的理由,亦或者是品牌包装,亦或者是产品塑造,亦或者是控制产能,种种之后它们就拥有更好的市场认知度,加价情况自然也会出现。

当然,加价不是衡量产品好坏的标准,加价只是衡量企业运营的成功度,运营成功的车终极表现一定是加价,而那些运营不够成功的车,经销商永远都在沿街叫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