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已破万,五菱征途皮卡又精准切中了国人的需求?

2021年04月02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本着这套无敌的营销思路,最难经营的皮卡领域也让五菱给整明白了。4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首款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000台,累计销量已达10137台。在上市之前就有不少网友对其进行了一番改装畅想,在时代的驱使下,五菱打造网红车的手段也更加丰富多样。

但皮卡毕竟在中国市场属于工具车的范畴,规定的报废年限和限行政策也让皮卡这个细分市场很难有其他乘用车那般惊人的销量,五菱本次给皮卡界打开的通路,和宏光MINI EV一样,还是属于价格更符合一台工具车的范畴,让不少需要用到皮卡多消费者不会有太大的经济压力。

按照当前6万左右的售价来看,五菱征途的产品力无疑是优秀的,作为一台合格的生产工具,尺寸和货斗绝对是它的核心价值所在。五菱征途的长宽高分别达到5105/1640/1810毫米,轴距达到3160毫米,即便是一台拉货的车,两排乘坐区域也不会举措,货斗尺寸长宽高为2000/1520/365毫米,值得一提的是,斗内没有像其他皮卡那样为轮子空间而牺牲的空间,纯品台面保证了更好的装货能力。另外五菱征途的货斗还可以进行三面打开,充分考虑到了劳动人民日常的生产方式。

除了满足人民日常生产需求,五菱征途恐怕还有更加意想不到的野心。据五菱官方释放出来的野营套件来看,皮卡更多的可玩性还处于未被市场开发的状态中,而皮卡车作为野营工具,绝对能够满足不少旅游爱好者的幻想。

草图中的野营皮卡相比青春版造型更加硬朗炫酷,防撞杠和探照灯恐怕已经燃起了不少男孩的野营之魂,货厢上搭载的专属龙门行李支座提升用车空间,上方还可安装露营帐篷,这些装备如果经得起考验,恐怕市场上又会多出一款进藏神器。不过看样子这套东西的售价不会太过友好,说到底野营只是一个小众旅行方式,让皮卡代替城市用车在现阶段的政策下,还是有些不现实,五菱征途现在都热卖是开启了皮卡领域的新需求,还是仅仅降低了一个生产工具的门槛,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