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速腾“抢地盘”,亚洲狮到底有没有机会?

2021年04月02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比紧凑型轿车及中型轿车两大细分市场,产品之间的竞争如火如荼,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却显得平和很多。在A+级细分市场中,可选的产品并不多,如今大众速腾已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而一直以来“野心十足”的丰田自然不会放弃A+级轿车市场这块“肥肉”,今年其将向该市场投放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亚洲狮及凌尚。作为姊妹车型,亚洲狮与凌尚仅在外观上有一定的差别,内饰、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几乎完全相同。而在两款新车上市时间上,亚洲狮要靠前一些。亚洲狮预计将于4月10日上市,而凌尚将于7月份上市。而且两款新车将矛头均指向了大众速腾。在很多人眼中,这下速腾的压力要来了。

如今,亚洲狮上市已开始倒计时,除定价及具体配置信息之外,其余有关产品的信息都已曝光。那么亚洲狮真的能够在速腾的手中抢夺一定的市场份额么?

外观方面,速腾依旧是典型的“大众脸”,而亚洲狮显得线条更柔和一些,整体设计上可以找到卡罗拉及亚洲龙的影子。“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这外观上难以说谁更优秀。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速腾车身长宽高数据都要优于亚洲狮,只是在轴距上速腾稍显逊色。而乘坐空间,速腾表现更出色。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亚洲狮稍逊一筹,但亚洲狮的后排坐垫长度比速腾要好。

在内饰方面,亚洲狮的整体设计风格缺乏新鲜感,而速腾虽说家族化气息明显,但实际效果要比亚洲狮要好一些。作为家用车而言,两款车的配置都已足够,如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等均有出现。但系统的智能化及流畅度方面,依旧是速腾表现更出色,亚洲狮有待提升。

在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同时匹配CVT变速箱。而速腾搭载1.2T及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马力和150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上,亚洲狮略显优势,但实际驾驶中动力表现如何还有待验证。

而在售价上,亚洲狮目前公布的次低配售价为15.18万元,据猜测最低配售价极有可能定格在14万元左右。而速腾售价为12.99万-19.29万元,而且终端优惠已突破3万元。因此,在售价上,速腾或将拥有不错的优势。

从品牌力来看,亚洲狮有丰田强大的品牌力做支撑,而速腾也有强大的大众品牌做支撑。从目前两大品牌的客户群来看,鉴于中国消费者的“大众情结”颇多,似乎速腾也稍稍占了一些优势。

此外,速腾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几年,具有稳定的客户群,而且积累了不错的口碑。相比之下,亚洲狮作为一款新车,在安全性、质量稳定性等方面还未经过市场考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自然不愿意当“小白鼠”。因此这也将导致亚洲狮短时间内销量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写在最后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升,有更多的车企开始抓紧在各个细分市场进行布局。尤其是在竞争相对薄弱的A+级轿车市场,丰田更是觊觎许久。如今丰田顺势推出亚洲狮及凌尚两款全新车型,也可谓是有备而来。从亚洲狮目前公布的产品信息来看,确实有不错的竞争力,但能否赶超“老将”速腾?从短期来看,可能性依然不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