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大众成都工厂500万辆下线 捷达品牌开启新征程

2021年04月02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年3月30日是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里程碑的时刻,随着一辆一汽-大众捷达VS7缓缓驶下产品线,成立十二年时间,成都分公司迎来了第500万辆新车的下线。达成500万辆产量,是成都工厂在工艺水平、生产能力、自动化水平的沉淀,也代表了国内领先整车制造基地的实力与担当。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一汽-大众响应号召,发展西南市场,成都分公司成为引领并带动西南地区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成都分公司第500万辆下线为西南汽车的发展注入了新里程碑。未来,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作为一汽-大众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力量,将继续为四川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杆工厂是如何炼成的?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于2009年成立,十二年的时间,迎来了第500万辆新车下线。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共建有冲压、焊接、涂装以及总装四大车间共计7个厂房,也是捷达品牌的总部,捷达品牌三款车型全部由成都分公司生产,除此之外一汽-大众销量常青树“速腾”也与捷达VA3共线生产。

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于2009年成立,是一汽-大众继长春一厂、二厂之后建成的第三个生产基地,位于成都市东南方向龙泉驿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内。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共建有冲压、焊接、涂装以及总装四大车间共计7个厂房,也是捷达品牌的总部,捷达品牌三款车型VA3、VS5以及VS7等全部由成都分公司生产。除此之外,一汽-大众销量“常青树”速腾也与捷达VA3共线生产。

其中,冲压车间配置了五条高速线及一条开卷落料线,具备年产百万辆整车产能,8100吨六序压机线及800吨开卷落料线均从世界一流的德国设备商进口,实现了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模具选用德国进口及国内主流供应商,六序成形保证冲压件刚性及毫米级尺寸精度。

焊装车间由2018年建成,自动化率达到80%,焊装采用了66%高强度钢板构造车身,现有1438台高精度KUKA机器人,3D尺寸在线测量系统,Laserline激光纤焊,确保高度度、高业度车身。

涂装车间用运2010水性漆环保喷涂工艺,可为用户提供多达18种颜色的个性化色彩选择;采用阴极电泳、自动化喷涂PVC胶、空腔灌蜡技术,确保车身防腐的质量。总装车间依托全新的MQB平台,每58秒就有一辆装配完成的新车驶下生产线的总装车间,采用领先的AGV及EHB输送技术和全自动的拧紧与加注工艺,严苛的UPS电器和淋雨的功能检测,10种路面道路测试,能够确保每一辆汽车的卓越品质。

应用激光焊接、空腔灌蜡等领先工艺,车身高强度钢应用比例高达78%,以康采恩生产体系(KPS)和奥迪特评审体系(AUDIT)为准则,覆盖零部件、材料、生产等方面,不仅为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产品质量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也让成都分公司成为一汽-大众的绿色工厂与标杆工厂。

捷达品牌发展迎来新征程

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紧凑级家轿,捷达一直以实惠的价格和耐用的品质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进入中国30年,收获了460万用户,可以说,捷达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一种传承和相伴。正因此,活动现场,一汽-大众公司副总经理郭永锋为10位捷达车主颁发荣誉车主纪念奖牌,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捷达品牌的支持。

2019年,捷达完成了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蜕变。并先后推出三款车型,完成了品牌车系在各细分区间的覆盖,尤其是捷达VS7、VS5采用“德系三大件”: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以及德国大众MQB平台设计制造。

出色的产品力也让捷达品牌收获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从数据来看,在过去的2020年,捷达品牌共实现了超过16万辆车的销售成绩,其中捷达VS5的销量超过8万辆。这让捷达品牌打破了过去10年销量增幅最快的新品牌等多项行业记录,创造出了行业瞩目的“捷达速度”。

可以说,如今的捷达品牌,凭借全新设计、先进技术、竞争力出色的产品,依旧是用户生活中的可靠伙伴。与此同时,依托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能力,捷达品牌还不断在服务和营销等方面发力,为进一步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写在最后:从0到500万,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对于成都分公司而言,第500万辆整车的下线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对于捷达品牌而言,捷达VS7作为第500万辆整车下线,是里程碑的突破时刻,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诞生之初就拥有先进的制造工艺,拥有德系高品质基础的捷达品牌,能够更快的迎来下一个百万辆时代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