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会“开车”吗?编辑“碰壁”专业驾驶培训

2021年04月02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果你是一个汽车编辑,那么你周遭一定有很多对你羡慕嫉妒恨的朋友。在很多圈外人看来,这个职业足够激起一万匹草泥马,天南海北的活动到处飞,高档酒店和美食各种晒,免费的试驾车随便开。但我想说,这份工作并没有表面上看那么光鲜。虽然天南海北的飞,但真正享受的只有各地的机场和酒店的办公桌。虽然可以借到各种试驾车,但是从拿到试驾车那一刻起就是担惊受怕的开始,无论是路上开还是停车都是千小心万小心,生怕发生任何意外损伤试驾车,直到还车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可能有人又会说了“天天接触车,对车辆进行各种测试,你们的驾驶技术一定特别好。”确实有技艺精湛的,但大多数人只是凭借日常驾驶经验来操作,在专业测试时就显得“并不会开车”了。

为了提升编辑车感、规范车辆测试操作、强调汽车编辑的职业特殊性以及日常行车注意事项、全面提升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性,爱卡汽车特别邀请DrivingArt为编辑进行了一次专业培训。

广汽本田 飞度

●越野理论知识&越野技巧

虽然我们的测试工作大多发生在城市路段(驾乘感受、油耗测试)和封闭的测试道路(加速、刹车、绕桩等),但有时候也会对车辆的越野性能进行测试,所以具备一定的越野理论知识和越野技巧还是很有必要的。

◆差速器 差速锁

差速器和差速锁这两个词经常会出现在车辆的配置表里,一些越野车更是会标榜自己拥有差速锁的数量,虽然差速器和差速锁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在功能上却是天差地别。

◆低速四驱

◆HT AT MT轮胎有什么区别

如果把车比作身体,那么轮胎就是咱们平时所穿的鞋子,作为唯一接触地面的零件,不一样的轮胎在不同的路面的行驶感受不一样,而且不合时宜的轮胎会对车辆的性能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例如拿着夏季胎在雪地里行驶一样,这完全就是“飞人”博尔特穿着人字拖去跑110米跨栏,可想而知,最后的结局是有多么的“杯具”了。所以就算拥有再强大的四驱系统,没有选对轮胎,性能也会大打折扣。那出去越野的话应该怎么选轮胎呢?

●试驾车车辆使用注意事项

在讲解完越野理论知识和越野技巧后,毕德重教练带我们来到室外,用实车演示的方法为我们讲解了试驾车车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例如,在停车时尽量选择独立车位停放,避免周围车辆开门时不小心磕碰试驾车;在室外场地停车避免停在树下、遮盖物下或广告牌附近;上车第一件事检查钥匙是否在车内,下车前一定要注意将车挂入P挡;在车内放置物品、设备或器材一定要固定好,避免滚落飞出造成安全隐患和设备器材损坏。此外,还强调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

●更换备胎

由于现在很多车都采用了缺气保用轮胎,所以更换备胎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依旧有很多车配备了全尺寸或非全尺寸备胎,所以更换备胎的技能还是需要掌握的。

你可能连驾驶坐姿都是错的

●驾驶技巧

◆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变线避险

◆紧急避险(麋鹿测试)

◆蛇形绕桩

●成果检验——金卡纳比拼

编辑点评:经过一天培训,所有人都觉得受益颇多。不仅掌握了更多理论知识,同时也关注到了以往没有关注的问题。一位有着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在结束一天的专业培训后感慨道“开了十多年车,今天培训完顿时觉得自己之前都算不上会开车。”

写在最后,正如教练一直强调的,汽车编辑就是一群用非正常方式接触车,在非正常的环境里非正常的驾驶车辆,所以难免出现意外。但我们要通过精进自己的驾驶技巧,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避免意外的发生,这不仅是对自己和试驾车的安全负责,也是作为一个汽车编辑专业性的展现。

广汽本田 飞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