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这六大上市新车,谁是你的菜?

2021年04月02日 10:02:03
分享到:

3月份的国内车市,最轰动的事件莫过于汽车3·15晚会,英菲尼迪等几家车企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过,3·15的到来并不影响各大车企推新车的脚步。3月份,包括秦PLUS DM-i、宋PLUS DM-i、星途揽月等6款重磅车型已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店里试试了。

比亚迪秦PLUS DM-i

补贴后售价:10.58-14.58万元

秦PLUS DM-i是基于秦PLUS打造的全新插电混动车型,这也是比亚迪最新DM-i混动系统的首次应用。从尺寸和价格来看,该车主要以丰田卡罗拉双擎大众速腾等为竞争对手,而插混车赋予该车的绿牌、免税、不限行等特征是竞品们不具备的核心优势。

根据车款不同提供8.32kWh、18.32kWh两种不同容量的刀片电池,分别可支持55km、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不同用户对零排放绿色出行的诉求。而整车满油状态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1245km,基本是同级纯燃油车的两倍以上水平。亏电油耗低至3.8L/100km,再配上纯电续航120km,秦PLUS DM-i展现出了压倒性的硬实力。

●宋PLUS DM-i

补贴后售价:14.68-16.98万元

比亚迪宋PLUS已经有燃油版可选,其搭载的是骁云1.5T直喷发动机,并配最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指导价为11.58-14.38万。作为衍生车款,这台宋PLUS DM-i的亮点自然是动力换装由1.5L发动机、EHS机电耦合机构、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全系有51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共四款车型可选。

具体来看,主打性价比的51km纯电续航版本使用的EHS132机电耦合机构,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4.4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而110km版车型搭载EHS145电混系统(相比EH132版本电机功率更大,电池容量更大),它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是4.5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

●星途揽月

售价区间:16.89-22.99万元

星途揽月即此前的星途VX车型,该车最早在2019年广州车展发布VX原型车,随后在今年初公布中文名为“揽月”。它源自奇瑞的M3X火星架构,身材是正儿八经的七座中大型SUV,比同为七座SUV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都更大更豪华。

揽月提供1.6T、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0T发动机热效率可达38%,账面数据在同级别中也可圈可点,传动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揽月基于M3X火星架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四驱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具备一定的脱困能力。

长安UNI-K

售价区间:15.39-18.49万元

UNI-T作为长安全新系列的第一款车,自上市以来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月销量更是突破了万辆。第二款车UNI-K也紧随其后,于3月份上市了。UNI-K比UNI-T更大,定位5座中型SUV。

长安UNI-K目前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整体性能相比老款有所提升,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这是长安新一代的黄金动力总成,换挡平顺且响应快。它将延续UNI序列的“网红”体质,前卫而科幻的造型让它吸粉无数,中型SUV的定位也让它能够满足家用的需求。

长安林肯航海家

售价区间:32.88-47.88万元

从冒险家到飞行家,再到航海家,全面国产化的林肯品牌开始逐渐崭露头角。国产林肯航海家基于中期改款后的林肯航海家打造,外观略有区别,内饰抛去了曾经老旧的设计风格,全新样式显得年轻时尚了许多。

航海家依然有四缸2.0T发动机和六缸2.7T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以六缸2.7T发动机为例,其最大扭矩的输出相比进口航海家更宽泛,有了V6发动机的帮助,动力储备非常充足,起步时只需轻踩油门即可。

DS 9

售价区间:24.99-39.99万元

DS 9是EMP2前驱平台的产物,整体尺寸略大于迈腾,身材和丰田亚洲龙比较接近,比雅阁、凯美瑞这些主流的中级车要略大一些。设计自成一派,用料方面值得好评。动力搭载1.6T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插电混动版本供消费者选择,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0km。

DS 9燃油版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售价24.99-33.99万元;插混版本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9-39.99万元。作为家族旗舰,DS9较高的价格必然会限制其销量,而且目前DS经销商较少,未来的售后会让人担忧。

4月19日,上海车展即将开幕,届时新车就多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规划好时间和行程,去一饱眼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