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像开飞机?Model Y共振缺陷爆发,车主:头昏脑涨耳朵疼

2021年04月02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开车像开飞机"

Model Y被很多网友戏称为Model 3 Plus,因为两款在外观上差别不大,甚至,如果将Model 3和Model Y分开看,或许你会傻傻地分不清。

只是,质量问题或是特斯拉产品的通病,作为国产Model Y第一批吃螃蟹的车主,而今,也遇到一些用车上的烦心事,其中最为奇葩的就是微博爆出的低音共振问题,甚至导致用户听力受损。

比如有车主表示:车后尾门严重30Hz低频共振,导致行驶过程中,耳朵有耳压,汽车长时间使用后,耳朵不适耳朵疼,头昏脑涨。

还有车主表示"在行驶过程车内有明显的嗡嗡声,就像飞机起飞时的感觉",会对耳膜形成压迫感,引起耳鸣及疼痛感。资料显示长期处于低频环境,将对人体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特别对儿童身体产生伤害。

众所周知,Model Y与Model 3的零部件通用率超过70%,但为何已经交付了1年多的国产Model 3车型却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呢?

有车主通过专业仪器测试后发现,导致他们耳鸣的感觉是来自"31赫兹"的频率,而这个共振频率来源于Model Y的后尾门。

不同于Model 3车型,Model Y采用了掀背式尾门,并且空间增大,整个后排区域在受到冲击时,会向车内传递一些低频的共振,行业里叫做"Booming"。 虽然看上去更加美观,但由于其特殊性,部分零件要进行单独的加强或重新设计。

此外,据车质网统计,Model Y上市一个月以来,已累计收到相关投诉35宗,其中就包括车身低频共振,导致驾乘人员产生耳鸣耳痛甚至头晕的投诉就多达28宗。或许正如上述,低频共振问题可能并非个案。

Elon Musk果不欺我:爬坡期的产品慎买。

不过,既然车辆存在问题且不在少数,官方就应该查出问题导致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希望特斯拉对于此次出现的Model Y低频共振事件,尽快出台解决方案,还消费者一个宁静舒适的用车环境,保证用户及家人朋友的健康。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共同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