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困来袭,出行记得看看这份防困攻略,超有用!

2021年04月02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春季降临,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驾车外出踏青,可是春季气温回升,人在开车时也更容易犯困,而我们都知道,开车犯困很容易出事。那么,如何避免犯困呢?下面,买车君就为大家奉上一份防困攻略,让大家能在行车途中减少困倦,安全到家。

1、出发前确保睡眠充足

众所周知,一个人缺少睡眠的话,很容易显得无精打采,而且哈欠连连。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开车,很有可能成为交通事故中的主角。因此,出发之前,务必保持充足的睡眠,哪怕你打算晚上开车也是如此。

另外,如果你平时有午休的习惯,那尽可能别在午休这段时间开车,因为身体的习惯很容易让你陷入困倦之中,徒增出事的风险。假如赶时间,可以让同行的人代替你开一段时间。

2、开车前别吃太饱

开车前除了要保持睡眠充足,还要记得别吃得太饱,并且用餐后要适当休息下,因为吃饱喝足后比较容易产生困意,这时候开车显然不太适宜。大家可以在餐后检查下车辆或物品,看看物品是否有遗漏。

当然,如果是在假期的时候长途出行的话,记得带多点吃的,毕竟假期堵车是十分常见的事情,多带点吃的就不容易挨饿。要知道,空腹开车其实也会影响行车安全。

3、别长时间驾驶

在路上长时间驾驶容易犯困,这是很多人都清楚的事。为了行驶安全,大家切记不要连续开车超过4小时。如果途中感到有困意,要就近找地方休息,千万别抱有侥幸心理,以为自己不会被困意击倒。

假如你在高速上开累了,可以驾车到服务区,下车动动身子,顺便洗把脸。要是实在太困的话,可以到车内睡一下,等困意没了再继续开。如果强忍困意继续开,极有可能控制不了车辆,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4、开窗户吹凉风

当然,服务区不是你想有就有的。如果你在高速上感到困倦,且服务区还有些远,那不妨打开车窗,让车外的凉风吹进车内,以吹散你的困意。另外,开车的时候尽量别保持一个姿势,换下姿势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困倦。

假如你嫌车外的空气不好,或者吹自然风的效果不大,可以把空调出风口对准自己,然后把风量调高且把温度调低,这样较冷的风便能让你保持清醒。说到车载空调,记得别长时间开内循环,因为长时间内循环比较容易让人犯困。

5、涂抹风油精或吃薄荷糖

其实,除了凉风,一些药品或者食物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例如风油精、薄荷糖等。如果你开车的时候觉得困了,可以往太阳穴或者鼻子下面涂抹一些风油精。当然,你不喜欢风油精的味道的话,也可以购买其他提神产品。

涂抹风油精的同时,你还可以顺便吃几颗薄荷糖,在内外双重刺激下,想必能极大消除你的困倦感。对了,有些人还会采取更极端的提神方式,那就是掐大腿、扇脸等。

6、听些劲爆点的音乐

说完了嗅觉等方面的刺激,我们再来说说听觉方面的。当你犯困时,可以听一些劲爆点的音乐,跟着唱的话提神效果可能会更好。其实,在开车前,我们就应该避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因为这样的音乐很容易让人进入睡眠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车搭载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系统,记得把这些功能打开。万一你犯困没有控制好车辆,这些功能很可能会让你化险为夷。

以上就是买车君为大家带来的防困方法,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好技巧,欢迎跟买车君交流。总之一句话,当你开车感到困倦时,尽早找地方休息,这对你对他人都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