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化中国业务发展 木俣秀樹接替西林隆掌管日产中国

2021年04月02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日产汽车4月1日宣布了中国区管理层人事调整事宜:日产汽车公司企业策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木俣秀樹(Hideki Kimata),从4月1日起接任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担任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中国事业部本部长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向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汇报。而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将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会长一职。日产汽车表示,此次人事调整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木俣秀樹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西林隆一直致力于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发展,20多年间,他在日产汽车在华创建了第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并在面向联盟全球市场的零部件采购和出口业务的启动、发展和壮大等工作中,展现了杰出的领导力。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山崎庄平给与了西林隆较高的评价:“尽管新冠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市场增速放缓,但日产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仍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

据了解,木俣秀樹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他将凭借在企业策略规划、市场营销和销售方面的经验,引领日产中国未来的可持续增长。

近几年来,日产汽车由于内部动荡导致全球业绩下滑,加之2020年疫情影响,更是为其业绩雪上加霜。中国市场是日产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2020年表现最好的市场,日产要想改善业绩,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成为必然选择。 日产汽车于去年9月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启用全新品牌标识,也是其加速转型的标志之一。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中国是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型。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还将扩大在华产能。 拟在其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位于湖北武汉和江苏常州的两家工厂建立生产线,将其在中国的生产基地从目前的4个拓展至6个。届时,日产汽车在华的年产能也将由140万辆增长至180万辆,超过丰田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