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过好愚人节,大众又把美国人骗了…丨今日车闻

2021年04月02日 12:22: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玩脱了,大众就更名假新闻道歉

在愚人节的今天(4月1日),身边总有不少朋友开些玩笑,就在我疑惑车圈为何如此平静时,大众一则消息终于打破节日的宁静。

这是因为大众发布声明称,美国大众将更名,改为“Voltswagen of America”,图片信息旨在表达公司对电动车更高程度的承诺。随后,老美一波头部媒体,包括《今日美国》、美联社、CNBC、路透社和《华盛顿邮报》都报道大众这一决定,发稿前还向大众内部人员咨询,以确认这不是开玩笑。

结果呢?那肯定是玩脱了,大众在随后表示整个更名事件是场愚人节营销,并不是真的,只是为了强调ID.4的推出。这就引起一大批媒体声讨了,随后大众便发布一份致歉声明。其实这是一场普通的营销活动,可为何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难道美国人开不起玩笑?

其实并不是,只是因为大众在2015年爆发排放门丑闻,现如今的老美对大众已经很难重新建立信任度了,虽然大众此举意在推广ID.4车型,来寻求电气化转变上的认可。

但误导性营销风险确实大高,很明显大众这次玩得不好,特别是对媒体的公信力和新闻准确性带来极大影响,混淆了媒体视听,信誉又在美国再次被拉低,其实新闻就是新闻,讲究的是真实性,就算是愚人节也不能够,这点大众还得学学我们自主品牌。

4月上市,比亚迪新款宋Pro最新官图

这几天比亚迪官方陆续带来新款宋Pro的官图,没有意外,新款宋Pro果然跟上同门兄弟宋PLUS那一套设计,原来的圆形的“宋”车型标识融入到一根粗壮的镀铬条中,这也已经成为Dragon Face 3.0一大极具辨识度的设计了。

当然也仅是前脸,新款宋Pro在外观其它方面就没有改动了,包括尺寸。倒是此前工信部的信息来看,它这一次提供了非常多的装饰件选择,包括轮圈样式、中网、后视镜装饰等。

它的内饰也与宋PLUS很像,虽然整体布局与现款车型一致,但方向盘、门板、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挡把区域都做了全新设计,还配备了釉玉兰和麒麟棕双色的座椅,品质感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一大截。

比亚迪并没有透露动力方面的信息,但我个人认为它应该采用现款的1.5T发动机,毕竟要和宋PLUS形成高低定位。而原来插混版本,很大概率会采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此前我们已经体验过这套系统,可以说它把油耗水平做得非常出色之外,还保证非常不错的动力,当然具体还要等官方确认。

应该叫P5,小鹏全新轿车上海车展首发

最近,小鹏官宣内部代号D55全新轿车将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首发,继G3和P7之后,这也是小鹏汽车的第三款车型,有消息称它应该会叫小鹏P5。

这台车从去年就陆续曝光了谍照,相比小鹏P7的运动造型,这次它的外观整体要更加传统,同时尺寸也更小,且保留着经典的贯穿式前后灯组,明显定位上要比P7更低,所以它未来叫做P5,其实也合理。

重点在其自动驾驶部分,从此前图片来看,它的测试车型前风挡可以看到XPILOT辅助驾驶系统感知硬件的摄像头,同时还有被伪装的激光雷达,或许它将成为小鹏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

动力部分官方还有进一步消息,但毫无疑问它肯定是纯电系统加持,参考小鹏P7的动力电池,它或许也会推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两种版本车型,更多信息我们还需要再等等确认。

首款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即将首发

为了加快电气化的发展,凯迪拉克也准备推出自己的首款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这是一款中型纯电SUV,它也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首发,但它不会很快投产,最快也需要等到明年(2022年),未来它将在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投产。

目前来说这还是概念车状态,但对于现在的电动车来说,概念车还原落地并不难,它的电动车的味道还是非常浓,但也基本能延续凯迪拉克的家族设计,至少第一眼不看车标,也能知道这是凯迪拉克

它的内饰也比较科幻,最抢眼的地方就是33英寸的巨大弧面屏,据官方表示,它将集成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设定以及通用集团最新研发的“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能分为三块区域显示不同信息,预计这将是整个内饰的重点。

目前它还没有具体的动力信息,不过凯迪拉克表示它将会配备全新的Ultium电池系统,它通过电池材料以及配重可以降低重量,降低体积,同时提升密度,安全性也更有保障,其实也跟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同一理念,我们不妨期待它在车展上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