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晓明都救不了的雷丁,芒果可以吗?

2021年04月02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去年八月,雷丁发布了自己首款五门四座纯电动车——芒果,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L3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配备了AR全景导航、5G互联、ADAS辅助驾驶、恒温电池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等功能。

车身尺寸上面,芒果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10/1525mm、轴距2440mm比起五菱宏光MINI EV的2917/1493/1621mm、轴距1940mm还是要大上不少,更方便后排人员进出。动力方面,芒果搭配了一台25千瓦的电动机和磷酸铁锂电池组,最大功率比五菱宏光MINI EV还要高出5千瓦。

芒果作为雷丁进军高速电动车的敲门砖,雷丁力图将它包装成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时尚感的产品,和过去低端的老年代步车划开距离。

作为低速电动车领域的巨头之一,雷丁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这边他们刚敲开高速电动车领域的大门,那边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在市场上大杀四方,上市200天就取得了20万台的惊人销量。

雷丁在全资收购野马之后,短短半年之内就发布了i3、i5、i7三款车型,囊括了两厢、三厢、SUV,但惨淡的销量无疑给了急功近利的雷丁当头一棒,2019年全年,雷丁汽车的总销量仅有3387台。今年2月,雷丁销量更是跌到79台,在汽车市场销量垫底。

造成这样的结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三款车的配置放在市场上跟同价位的产品完全无法竞争。i3和i5最高时速分别只有8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就算是售价达到十二三万的i9,最高时速也仅有105公里/小时,只能将将满足出行需求。

在安全性方面,i3和i5不仅没有EBD刹车辅助和ESC稳定系统,更是连安全气囊都没有。外观更是延续着雷丁老头乐的传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毫无吸引力。

所以,无论是雷丁后续大张旗鼓请黄晓明代言,或是更换英文名称和品牌LOGO,都不如沉下心来,做出一款符合市面主流的产品。

芒果,可能就是雷丁最后的那根稻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