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凯普特星云缘何超越车主预期

2021年04月02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正在加载中...

轻型车行业新标杆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换轻卡的时候,没想过其它品牌,我就认准东风。”谈及为何会选择东风凯普特星云,西安车主王争在接受帮宁工作室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老东风凯普特车主,王争对东风轻型车似乎有一份天然的信赖。7年前,他在朋友那里购买了一辆东风凯普特N300。此后,可靠性好、动力强劲便构成他对东风轻型车最初的认知,7年下来,他和那辆“老伙计”相处非常融洽,以至于在换车的时候,其它轻型车品牌都没有进入他的选择范围。

2020年年底,因为国三排放限制,王争卖掉开了近7年的东风凯普特N300,随即便订购了一辆东风凯普特星云高配版,彼时,这款东风轻型车全新一代高能轻卡刚刚上市。经过一两个月的等待,2021年1月初,王争终于将东风凯普特星云顺利提回家。

和新车深入接触3个月后,他得出结论:相比之前老款,东风凯普特星云在安全、动力、舒适性和智能化等领域,都有着更为优秀的表现。

作为一名个体货运业主,王争家里现在有3辆车,包括一辆代步轿车、一辆商用面包车和这辆东风凯普特星云。此前的那辆东风凯普特N300主要拉婚庆设备和工地建材,毫无疑问,当入手这辆东风凯普特星云后,运输重任将自然过渡到这辆新车上。王争告诉帮宁工作室,这辆东风凯普特星云给他带来的收入,差不多占总收入的一半。

亦因此,买轻卡时,安全和动力是王争最关注的因素。王争表示,东风凯普特星云十分契合他的需求,甚至在诸如空间、智能化等方面都超越预期。

01.

品质全面进阶

“买凯普特星云之前,我也看过其它车,但对比过后发现,不管是内饰还是配置,东风的轻卡给人感觉更精细。”作为一个80后二孩爸爸,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王争对品质都有着自己的坚持。

此前,东风轻型车就一直致力于不断改善质量,在东风凯普特星云这款战略新品开发上,品质再一次被提升至新的高度。

作为全新一代高能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亦是东风轻型车发展史上的扛鼎之作。这是一款全面采用日产汽车流程和标准,融合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先进造车技术和品质管控的全新车型。亦因此,无论是可靠性还是整车科技配置,东风凯普特星云相比从前和竞品,都有大幅提升。

“电动加热后视镜、右侧影像、流媒体后视镜、智能车载中控、气囊减震座椅……”王争对配置如数家珍。他说,由于在舒适性等层面都进行了升级,在那么多高科技配置的加持下,东风凯普特星云的产品力实现了越级提升。

个体业户的资产都是和家庭财产绑在一起。轻卡既然是全家的一个重要生产工具,其安全的重要性,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家庭,都不言而喻。亦因此,王争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

东风凯普特星云的安全性让他十分放心。首先,这款车采用高刚性驾驶室,碰撞性能提升25%,满足欧盟ECE R29-03最新碰撞法规。其次,整车在制动距离、效率和稳定性方面都做了提升。

试验对比数据显示,东风凯普特星云在满载且100km车速下,制动距离比竞品短13~40米。新车标配ABS、可选配ESC(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S(紧急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要知道,目前国内大部分量产轻卡是没有这些配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上的ESC系统。它通过转角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及轮速传感器的信号,在发现车辆发生转向不足或过度时,系统会控制单个或是多个车轮进行制动,来调整轻卡变换车道或在过弯时的车身姿态,使轻卡在变换车道或是过弯时,能更加平稳而安全。

王争经常开车跑山路。他告诉帮宁工作室,路况越是复杂,东风凯普特星云的优势就越突出。原因是,整车搭载了气囊减震座椅和ESC系统,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得到极大提高,而且过颠簸路时座椅舒适,完全没有其他车要把五脏六肺颠到嗓子眼的感觉。

02.

动力总成行业领先

“以前的东风凯普特N300,每次踩油提速都非常快,所以我非常信赖日产ZD30这款发动机。”谈及动力性能,王争表示,日产ZD30是他购买东风凯普特星云并成为其首批车主的重要原因。

这款备受王争青睐的日产ZD30 发动机,采用原汁原味的日本技术,国六机型额定功率提升至163马力,最大扭矩提升至440N.m。

该发动机源自日产全球统一柴油发动机平台,产品在中国、日本和欧洲同步投放,执行日产全球统一技术、生产、品质管理标准,整机多国出口,零部件全球共享。其采用日产生产及品质管理体系,高品质关键零部件保证,其间,还获得过80万公里无大修纪录。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东风凯普特星云的开发始终以行业领先的品质为目标。在项目初期,东风轻型车选择了在欧洲市场具有很大保有量和用户口碑、可切实控制品质的ZD30和ZD23发动机。

之后,为适应不同用户需求,其又选定了有品牌力、顾客评价高的东风康明斯ISD4.0发动机,同步采用了法士特变速箱、德纳新一代车桥等全球领先动力总成。发动机功率143~195马力,扭矩380~730N.m,可实现定制化、优质化,保障高效出勤。

日产ZD23发动机的技术实力雄厚。它是联盟M9平台最新第四代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使用,搭载C/D级轿车和LCV(轻型商用车),不仅雷诺日产使用,戴姆勒-奔驰等合作伙伴车型上也有搭载。它起步国六,具备升级到欧七排放和四阶段油耗法规的能力。

这款发动机用在东风凯普特星云上,是首次搭载于国内轻卡,适配后整车动力性、可靠性、舒适性和油耗表现突出——全负荷最低燃油耗<206g/Kw.h,优于同类发动机10%以上;车辆百公里油耗约10升,比国家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低1.5升。

东风凯普特星云传动系统则是全铝合金壳体、全挡同步器的法士特高端变速箱C6J45/55/75,配以德纳新一代车桥,重量减轻10%,承载能力提升20%。有了它,整车动力性提升10~1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风凯普特星云上,高品质产品匹配的动力系统,不仅为用户带来高可靠性和低油耗,在噪声振动方面的表现也优于同类产品——怠速振动减小60%,怠速噪音比竞品低1~5dB,加速噪音比国标低2~7dB。

“对比几款不同品牌的同类产品,就会发现,在这个细分市场,很难找到能与东风凯普特星云匹敌的对手。”王争对帮宁工作室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