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脸比翻书还快!一觉醒来,英国首相突然喊话“跟中国合作”

2021年04月02日 13: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与中国发展对外贸易,是大多数国家放在第一位的头等大事。各国的公司以及厂商都想要涌入中国这个大的市场,特别是在这次疫情当中,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快速地恢复经济秩序,让各个国家刮目相看。也正是中国在这次疫情当中的表现,让各个国家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合作的决心。

“最大的国家威胁”

英国自从脱离欧盟之后,其对外策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期,英国政府发布了一份《综合评估报告》。这是一份涉及外交、政治、军事、经济等各个领域的综合性评估报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份报告当中,展露出英国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政策走向和考量。

在这份报告当中,英国政府数次提到了中国。比如报告当中称,中国是英国经济安全“最大的国家威胁”,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将对英国的利益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英国政府变脸太快

这份报告一经曝光之后引发了各方的关注,从报告的文字当中,能够解读出英国政府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是与中国进行对抗的一种状态。与此同时,让人不免怀疑英国是否已经加入了美国的战队,共同打压遏制中国的发展和崛起。

不过让人没有想到,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反转。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发表讲话时称,毫无疑问,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对我们构成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将与中国进行合作,在符合我们价值观和利益的领域。同时他还驳斥了那些认为英国将会与中国进行“新冷战”的言论。

在同一天,英国的外交大臣拉布也公开表示,英国将会与中国寻求建立积极的关系。针对英国的报告和政府领导人的言论,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英方有关报告。我想强调的是,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各国意味着机遇,而不是威胁和挑战。我们愿同各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聚焦互利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