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欠中国百亿没能按期到账,只好用世界港口“抵押”,这次赚大了

2021年04月02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我国在发展的过程中,除了提升自己的实力之外,也还向很多国家都伸出了援手。正是因为我国这一举动,也让我们的国际地位以及影响力提升了很多,当一些国家得到我国帮助后很多都会知恩图报,但还有部分国家却常常反其道而行之,做出一些让人意外的举动。该国虽然欠下了我国百亿资源,没能按期到账之后,竟向我国送来了一份大礼,那就是超级港口,不料却让我国赚大了。

中国援助别国

如今,我国援助了国家也非常多,其中与我国关系最好的那就是巴基斯坦了。由于该国长期跟随我国的发展脚步,每年除了投资之外,还会帮助他们建造一些设备,因此也推动了巴铁的经济和发展。当遇到一些难题时,他们并没有一走了之,反而坚持向我国伸出援手,正是因为这些也被我国居民亲切的称呼为了“巴铁”。..................................................................................

除了帮助巴铁之外,非洲、斯里兰卡、越南等国家,也获得了我国援助。今天要说的国家就是斯里兰卡这个国家,他们目前的经济来源主要是茶叶和宝石。本来很多人认为他们的发展十分迅速,毕竟宝石在国际市场上价格不菲,但是由于一些特殊的缘故,导致斯里兰卡遇到了经济危机。该国为了缓解经济压力,也是在国际当中进行求助,由于西方国家觉得他们并不能还起贷款,最终都关门谢客。

中国援助斯里兰卡

当斯里兰卡求助西方国家无望之后,也是将希望放在了我国身上,面对斯里兰卡的求助我们没有拒绝,反而前前后后向他们援助了500亿左右,由于他们情况紧急,我国也是给他们放宽期限,尽管如此他们依旧没有能将这百亿援助按期到账。经过两国沟通之后,斯里兰卡也是用汉班托塔港口来抵押。

据了解,汉班托塔港口位置特殊,所以也是海上运输的重要枢纽中心,当我国接手后也是对该港口进行翻新,当汉班托塔港口焕然一新之后,也让两国获得了客观的收入。而这些收益以及超过了我国对斯里兰卡的投资。

结语..................................................................................

虽然我国的经营权有限,但这对于我国来说也是意义重大,必然会让我国大赚一笔。不管怎样,还希望两国能继续友好进行合作,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