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丰田章男不想新车和BRZ太像,GR86恐怕要延后发布了

2021年04月02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Toyota社长丰田章男希望新一代GR86与Subaru BRZ做出区隔,但他们原本就设定为双生车,要如何改才能各有千秋呢?图为第二代Subaru BRZ

Toyota GR86到底哪时候发表呢?怎么GR86就难产了?原先预定在去年东京车展发表,但后来却因新冠疫情取消。最近日本媒体报导指出,Toyota社长丰田章男下令新一代GR86必须跟双生车Subaru BRZ做出差异,所以上市时间可能会延后到2022年。

与现行车款一样,BR86与BRZ仍是由Toyota与Subaru这两日本车商共同研发,他们将在日本群马的总厂生产。BRZ将于今年春天开始生产,而丰田GR86的发布可能因为丰田章男的一句话而延后到2022年三月发表。

既然是共同开发,那引擎跟底盘想必是共享,先前曾传出两车将共享Toyota TNGA底盘的消息,但目前第二代BRZ已经发表,采用的是Subaru自家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组化底盘平台,GR86会不会因丰田章男下令而换上TNGA底盘呢?

先前外流的GR86前保杆设计图,明显与BRZ不同

Toyota入股Subaru后,社长丰田章男讲的话就更有份量了,他希望GR86与BRZ做出区别,到底要怎么处理才好呢?就先前外流的GR86设计图来看,两车在外观上确实不一样,但最关键的引擎是共享的,都採用源自Subaru的2.4升水平对卧自然进气引擎(FA24)。先前曾传出GR86将不采用涡轮增压,会不会因为社长的一句话而挂上涡轮呢?

原本计划新一代BRZ与GR86将共享2.4 DIT FA24水平对卧自然进气引擎,会不会因为社长下令要两车做出区别而在引擎上做出哪些调整呢?

若在不换TNGA底盘与引擎的前提下,研发团队之后可能重新调校引擎输出,调整变速箱齿比与悬吊系统,让GR86尽可能地摆脱BRZ的影子。这两款定位相同的双生车,要如何做出各有千秋的区别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