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MG名爵,如何容得下所有年轻人?

2021年04月02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几年,Cyber这个词越来越火,很大程度是因为“波兰蠢驴”推出的《Cyberpunk 2077》。从上世纪80年代的科幻文学革命,再到《机器人会梦到电子羊吗》奠定了赛博朋克风格。

可说起赛博朋克,似乎每个人都能聊上那么一两句,每个人也都懵懵懂懂。是未来时代的科技感,是人工智能的进化体验,还是霓虹炫彩的画面视觉?可以确认的是,在英语中“Cyber”的这个词脱胎于“Cybernetics自动控制论”,是在信息网络的控制下成为全球一体,人的思想产生了巨大的改变。而在名爵眼中,“Cyber”一词又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Cyberpunk 2077》宣传海报

3月31日,名爵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产品线——MG Cyber,同时落地全球首个用户共创平台MG Cyber Cube,该平台首款量产SUV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与公众见面。

同时,基于MG Cyber Cube平台,MG Cyberster纯电动跑车也将于4月19日开启“众筹计划”。用户递交“逐梦金”参与众筹,众筹达到5000万元的目标后就能启动车型量产,递交“逐梦金”的用户还有机会参与MG Cyberster的产品决策。

MG名爵如何“年轻代言人”

继去年5月发布Mission 100新战略后,名爵就在计划如何给自己的“百岁庆生”。按照名爵方面公布的信息,“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的第一个目标定在2023年品牌的第100年,到时名爵品牌将实现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到全球年销量100万辆,力争做到用户满意100%。

在汽车领域,“百年”与“年轻化”并不是对立之词。“年轻代言人”,也一直是名爵品牌所最追求的。但年轻化绝非“唱跳Rap打篮球”如此简单,举起“年轻化”大旗的品牌有很多,和“Cyberpunk”一样,年轻化更是一个抽象的命题。想走在年轻化前列,名爵需要更深入的内涵和理念,和年轻人的价值观相通,并有实实在在的落地。

2021年,MG将围绕“四条主线”持续发力,以“个性运动改装”、“时尚潮流”、“智活科技”与“电竞游戏”,由外而内地表达年轻化发展,彰显“年轻代言人”的品牌态度。具体来看,名爵将继续加强机械生理特征,深化赛道实力表现,并推出改装子品牌。在名爵眼中,个性运动是年轻热血永远沸腾的内心,同样也是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最佳办法。这种品牌态度背后所代表的决心,必将成为品牌新时代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Cyber”,颠覆传统“闭门造车”

在产品层面,紧扣年轻新需求,MG Cyber产品线应运而生。这条新产品线,有着更高端的定位、更潮流的表现、更智活的科技,也更加个性。同时,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表示:“我在诠释年轻代言的时候讲四个方面,没有讲过年轻人的代言是电动化。我不认为电动化是区分年轻人和非年轻人,或者年轻代言人的任何指向的标准。潮流、智能、个性、运动、改装以及年轻的代言人,这才是Cyber的核心项。”

关于“Cyber”一词,名爵将其拆分为了潮流至上-RECREATION、智能活化-EVOLUTION、锐意领先-BEYOND、年轻代言人-Young、共创精神- CO-CREATING共五个词,代表了名爵品牌的内核与核心价值。作为名爵品牌内涵深化的载体,Cyber产品线传承了名爵从过去近百年发展至今的年轻化底蕴历程,更诠释出品牌在新时代的外在潮流、内在科技、面向未来。

时任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我们肯定会形成Cyber全新的子品牌线,并且是在MG整个系统下。之前MG已经形成了智领风潮,领潮是一个产品线,再加上Cyber产品线,产品品类在不断的丰富、完善。对我们自己而言,要到用户中去,全方面理解年轻人和MG的深刻构建关系,所以我们不仅要有高性能,还要有赛道基因、时代基因。”

同时,MG将打造行业首个Cyber Cube共创平台,该平台分为众筹、众创两大板块,做到“是否量产由你决定,如何量产由你参与”。

“众筹”决定了MG Cyberster是否量产。MG Cyberster将于4月19日开启“众筹计划”。在MG Cyberster的量产上,用户不再是被动接受者,而是参与者、决策者和受益者。超级用户代表将在MG Cyberster的产品前期概念、内外饰设计、产品动静态体验等六大评审环节中共同决策。

而“众创”则让用户决定了MG Cyberster如何量产。在概念车的基础上,用户可参与到MG cyberster三个维度的内容共创,贡献想法与创意,包括内外饰、HMI界面风格等方面的“造型设计共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控制等场景的“智活科技共创”,还可以参与“互联生态共创”等。

张亮表示:“Cyber之所以叫Cyber,有C这个词——CO-CREATING,只要是Cyber这个系列都有众筹众创概念在里面,这是Cyber的组成部分。但是Cyberster这辆车是对Cyber五个词语,是对我们品牌四大年轻化的要素最完美、最极致的诠释,所以其它车的共创、众筹的元素一定达不到Cyberster这个程度。但是肯定有里面的很多元素,包括智能化产品元素,包括后续的用户互动之下配置、部分价格定义、后面服务等等都是在共创平台展现。4月19日我们会发布平台的第一个共创车型项目,未来会有下一台、再下一台,让用户实现共创车型的量产。”

“众筹”和“众创”两大板块,是名爵品牌给年轻人“最无底线”也“最有权限”的拥抱,让用户真正成为汽车产品的“造梦者”。将用户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付出实践,也将变成名爵品牌不断向前的强劲动力。

Cyberster如何诠释“小而性感”

基于MG Cyber Cube共创平台,名爵带来了最能诠释Cyber产品线特征的新品类——MG Cyberster。MG Cyberster呈现出Cyber产品线的四大特征:高能浪漫主义设计美学、锐意领先的机械性能、领潮的智活科技和超感电竞座舱。

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设计师、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认为:“现在所有的电动车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宁静、纯粹、简约、性冷淡。很多人经常会问你,你这不像电动车,因为电动车已经在很多人里面有一个等号了。名爵品牌在历史上就是很叛逆的,我们暴力美学是对现在一种所谓电动车美学的冲击。我认为这个暴力美学的出现是因为这个时代窗口期到了,总归要讲一些电动车的情感和浪漫,现在市面上的电动车一点不浪漫,很是枯燥,一直说宁静致远、淡薄名利,看诗和远方。但是年轻消费者需要热情,需要柴米油盐的烟火味,要有加速感。”

外观方面,MG Cyberster采用MG全新的设计理念“高能浪漫主义”,经典欧式全敞篷造型、扎实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设计等;在内部,MG Cyberster一方面拥有超跑级机械性能,通过无模组电池(CTP)技术的应用,实现800公里的超长续航,凭借自研全新8层Hair-pin发卡电机,具备超跑级3秒破百超快加速。

另一方面,MG Cyberster不仅装备L3级的智能驾驶科技,还将与哔哩哔哩电竞共创行业首个超跑电竞座舱,拥有电竞声光电沉浸内饰氛围、真实游戏感交互系统、电竞游戏上车体验、电竞玩法车队模式等。

2020年,MG名爵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超31万辆,逆势大涨21.3%。作为一支年轻化、运动化的品牌,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喜人。从MG Live再到跑TCR赛事,再到如今与哔哩哔哩电竞联手,并推出MG Cyber产品线与MG Cyber Cube共创平台,MG名爵的年轻化营销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always YOUNG”,一直是名爵的slogan,正如名爵官方曾表示的,所有人无论年龄怎么样,拥有年轻心态的人就是名爵的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