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起底共享充电桩投资骗局,已有受害人损失上百万元

2021年04月0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随着恒大、小米等企业纷纷入局,新能源话题热度愈发出圈,甚至被不法分子盯上,产生了新的诈骗骗局:

近日,据央视报道,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推销一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投资项目,宣称只要你认购共享充电桩、投资建设充电站,就会有高回报、高返利。

据央视报道,在抖音平台上发现了一个名为“王美人新能源充电桩招募合伙人”的账号,几乎每天都在发布招募充电桩合伙人的视频。视频宣称“你只管出资,我们负责建站,你坐等赚钱”,十分具有诱惑性。

为了解真相,央视记者联系了“王美人”账号负责人。对方表示:只要认购一根18万元的充电桩,按照一度电收0.4元的服务费,一台120千瓦的充电桩一天使用5小时计算,一个月一根充电桩的服务费为7200元,其中投资人可以分得60%也就是4320元。

此外,对方表示出了投资之外,其他的场地、充电桩建设等环节均由他们负责,投资者无须操心具体运营细节。

然而,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王美人”所在的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充电桩上标注的公司不是一家公司。在咨询相关部门和专业律师后,得出结论,这可能是一个新型集资诈骗骗局。

事实上,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的旗号,制造高额返利的投资充电桩骗局实施诈骗,在一些地方早已不是新闻。过去两年,多地发生打着投资汽车充电桩进行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动辄几千万元。

据报道,2018年10月,天津董先生就和一家叫做“途客”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花160万元投资了充电桩。对方承诺,如果投资过了一年之后,董先生想转让投资的充电桩,公司可以出资进行回收。

半年后,就在董先生等着每月领取固定收益时,对方却告诉董先生,由于公司内部出现问题,无法全额返款。要想拿到钱,必须转股,把股份转到一家叫做广州电易生活的公司。

董先生只能选择转股。但之后广州电易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答复让董先生彻底认清了这场骗局,该公司称,董先生投资的充电桩安装点位,与实际安装的电桩编号,完全对不上,一根都对不上。

根据相关数据,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6420万辆,而充电桩建设存在6300万的缺口。

然而,充电桩作为基础设施投资,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土地成本、配电设备、充电设备、施工成本都需要不少的资金和技术投入。这也是目前充电站建设基本都由国家电网等巨头布局的原因。

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即使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也不会发生,还请大家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