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更换2.0T动力,又一款进口车上市,才卖44.28万起

2021年04月02日 17:11: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年来国产奔驰E级不断被曝光出减配以及质量问题,这导致了部分消费者对于北京奔驰打造的E级丧失了信心。尽管进口版E级性价比不高,但进口车身份以及标轴车身所带来的出色比例协调感,在国内也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付出更多钱为其买单。

近日,2021款进口奔驰E级上市,新车提供3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4.28-52.88万元。与国产版相同,这次主要变化是采用2.0T发动机代替原来1.5T+48V的动力组合。

外观设计

进口奔驰E级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面积略有缩小,两侧大灯造型偏向扁平化设计。整体看上去对比老款要年轻不少,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国产E级提供两种外观套件选择,进口E级全系只提供运动外观套件。另外,标轴车身虽然可以带来更加出色的比例感,但与之对应的后排空间优势将会有所下降。尾部熏黑尾灯使用一段镀铬装饰进行相接,有助于拉伸整车横向视觉宽度,并且夜晚点亮后也有着较高的车型辨识度。

内饰设计

车内中控布局整体依旧维持了改款前的设计,虽然没有用上奔驰S级那套内饰,但双联屏即便放到现在,在科技感方面依然不落伍,而且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新增触摸操作,使用过程更为便捷。除此之外,方向盘采用与S级相同的设计样式,视觉效果尤为夸张。

动力总成

动力系统可以说是这次改款最大的变化,过去E260车型备受吐槽的1.5T+48V动力系统被2.0T发动机取代,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3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由原来的8.5秒降至7.5秒,性能得到实质提升的同时急加速时的噪音也会有显著降低。传动系统方面,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看完了基本的信息简介之后,接下来不妨看看这三款车型当中买哪款更划算。

车型配置对比

首先来看售价44.28万元的E260时尚型运动版,基础配置包含主动刹车、后驻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悬挂软硬调节、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主副驾12向电动调节与记忆、自动空调等。虽然仅仅是入门版本,但除了电动尾门之外,绝大多数我们用起来感知很强的配置都一应俱全。

在入门版基础上多加2.6万,来到豪华型运动版,新增感应后尾门、前排座椅加热、13喇叭柏林之声音响、360全景影像,虽然看起来感觉新增的配置并不多,性价比并不是很高,但考虑到入门版光选装一个柏林之声就需要多加11200元,如今多加2万还多送了几样配置,还是挺划算的。而且柏林之声音响的银色装饰罩也能带来更多高级氛围。

最后则是售价52.88万元的E300运动版,相较于豪华运动版,新增了几何多光束大灯、转向头灯、MBUX智能人机交互实景导航、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最大马力258匹,峰值扭矩370Nm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大多数配置都是锦上添花的作用,但价格却要贵上6万元,整体来说并不是太过推荐。

因此综合来看,2021款进口E级个人比较推荐中间售价46.88万元的豪华运动版,首先动力系统不再是弱势项目,同时大部分日常配置都均有搭载,符合一辆豪华中大型轿车应有的水准。

竞争车型

说到进口奔驰E级的竞争车型,那么首当其冲就是宝马5系的短轴版,两款车定位相同,价格接近,简直就是为对方量身定制一般。一般来说,选择进口版而不是国产版的消费者,大多是有一些情怀加持,认为与海外版看齐才是真正的E级或者5系,但之前E级一直都在用的1.5T+48V动力系统是国内特供型号,国外并没有该动力总成,所以导致这部分消费者扭头选择宝马5系。但经过这次改款后,可以说E级和5系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