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才20万的中大型SUV!“二胎家庭”专车——福特领裕选购指南

2021年04月02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一直以来,国人对于大车的“谜之崇拜”从来没有停止过,人们总是把“豪华、高端、大气”与大车联系到一起。而随着近几年二胎政策的放开,6/7座SUV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刚需。论做“大”车的能力,恐怕没有哪个车企能像福特一样,无论是征服者、探险者这样的全尺寸、中大型SUV,还是福特F皮卡系列,无不给人以高大、魁梧的深刻印象。基于F-150长期在国内卖的风生水起,以及在中大型SUV探险者国产化之后,福特又为“二胎”家庭的消费者们带来一款全新的6座SUV车型——福特领裕。

与动辄30万起步的探险者不同,福特领裕以18.98万——21.98万元的价格直接杀入了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地盘,这在合资品牌当中还是极为罕见的。新车目前仅推出了3款车型,均标配2+2+2的六座布局。不过,日后福特极有可能还会追加大五座和七座版本,对这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

车型亮点

对于福特领域的造型设计,简单总结就是既继承了家用车居家、温馨的中庸之道,又兼具了美式典型了硬朗特性。车头部分,采用黑曜边框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呈现出领裕作为福特家族独有的特质,格栅内部的蜂窝状纹路呈现出3D立体造型,看上去精致感十足。此外,领裕的灯组样式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结构,但上部集成的LED日行灯和转向灯并未像其他车型那样设计成细窄狭长的灯带,而是采用立体折角的设计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有着强烈的设计感。前保险杠两侧区域上下一分为二,上半部分为集成远近光和雾灯的灯组、下半部分则为蜂窝状进气口,这在乘用车设计当中颇具独特。

来到车身侧面,虽然没有过多细节上的元素点缀,但大量硬朗、平直的设计线条依然赋予车侧挺拔、张弛的车身姿态,自带设计质感和大车该有的气场。

领裕定位中大型SUV,它的三围尺寸为4905/1930/1755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对于它车身尺寸的概念,比自家兄弟锐界还要大上一圈。不过基于售价来看,领裕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现代胜达、斯柯达科迪亚克等6/7座版本的几款车型当中。

至于尾部造型,相对车头来说设计感就显得没有那么强烈了。四平八稳的车尾轮廓,双边双出的方形排气,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光轨式一体贯穿尾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点亮之后,对会给人很高的辨识度。

如果说领裕的外观主要侧重于“中庸之道”的诠释,那么它的内饰则更像是充满亲近感与温馨感的“移动卧室”。新车内饰目前仅提供米/紫双拼色搭配风格,配合中控大量的软质包裹以及米色座椅竖条缝线,不仅看上去典雅、圣洁,甚至给人一种轻奢之感。局部来看,米/紫相间的搭配很巧妙,中控台顶端和副驾驶中控的下方,以及方向盘为紫色包裹,座椅及门板大面积采用了米色,这种错落的营造出不错的层次之美。此外,新车同样配备了新潮且富有科技感的双联屏设计。挡把样式则为旋钮式,既节省了空间,也保持了内饰整体的设计感。

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腾讯TAI3.0智能车机系统,除了日常所需的收音机、车载蓝牙/电话等基本功能以外,还提供了车载微信、爱奇艺、HUAWEI HiCar、车载音乐/视频等功能应用,并支持百度CarLife的连接。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车型还配备的AR实景导航,获取信息更加精准。此外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还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包括盲点监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为驾驶者和乘客保驾护航。、

作为一台中大型家用SUV,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自然是重中之重。全系标配的2+2+2六座布局保证了二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其中,第二排座椅为两个独立座椅,可支持前后、靠背电动调节,并具备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得益于轴距和车身长度的优势,对于一个成年人乘坐而言,第三排空间同样无压力。

至于后备箱空间,在常规状态下,它的容积也能达到277升的容纳空间,这在同级别车型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备箱容积可扩大到1075的超大空间,大大减轻了多人乘坐的需求压力。

动力方面,目前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一台2.0升EcoBoost®225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2.0T EcoBoost 225尊领版PLUS

从全系车型配置来看,3款车型均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真皮方向盘、全LED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后排隐私玻璃、自动空调以及车载微信特色功能。而两款尊领版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氛围灯等,对于一款20万元左右的合资中大型SUV,可谓非常地道了。

通过全系车型配置对比来看,我们最为推荐的是21.98万元的EcoBoost225尊领版PLUS车型。首先该配置即使作为全系的顶配版,但22万左右的价格,对于其它品牌来说,只能处于紧凑级SUV的入门水平,也就是说,领裕这款车型本身就自带一定的性价比。而尊领版PLUS虽然比尊领版多出2万元的差价,但却独享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全自动泊车、感应式后备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驶位座椅记忆、第二排座椅通风、转向头灯、多色氛围灯以及AR实景导航系统等配置,对于一台主打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中大型SUV来说,有着突出的性价比。

总结

了解福特产品线的朋友应该清楚,虽然同为合资车型,但江铃福特的产品相对长安福特来说,打的就是性价比,这一点在领裕这款全新车型上体现的非常清晰。在当前国内6/7座中大型SUV市场,合资品牌下探到20万元区间的车型还是屈指可数的。福特领裕的这种降维打击模式,也为近几年在国内经营不善的福特品牌,提供了一颗急需解除困境的药丸。或许,领裕的出现,会是福特在国内市场重新回暖的新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