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PLUS为何越卖越火?背后原因竟然是……

2021年04月02日 18:26: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一直以来,SUV市场一直都是中国品牌的主战场,尤其是在紧凑型SUV市场里。以前可能消费者会更多的青睐于一些合资车型,例如逍客、CR-V等,不过经过自主品牌的不懈努力,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认识到中国品牌在颜值和配置上已经足已与同级别合资车型一较高下,例如长安CS75吉利博越哈弗H6等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但市场的竞争永远都是激烈的,想要保持超越对手的能力,则需要不断的改进,提升自身的能力。

提到这,那就必须要说一说长安CS75PLUS,说它是这两年的高光产品一点不为过,从2019年9月上市以后,截止目前,累计销售已经超过30万。

曾经自主品牌的优势就是价格,低价换量是一贯的打法。但通过分析长安CS75PLUS的销量结构会发现,它的单车成交均价并不低,主销车型是13.99万元的2.0T领航版及以上车型,这个价格已经甩开了同级的自主品牌,与韩系、日系价格接近,这无疑是很难得的。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已经进入“以质换量”的时代。

同时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二手车保值率研究,长安CS75PLUS三年的保值率达到67%,而同级紧凑型SUV的平均保值率在59%左右,长安CS75PLUS的成绩远高于平均水平。此外,这款车在用户中的口碑也非常好,转介绍率也是高于竞品车型。

C75PLUS作为SUV市场的“现象级”产品,为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贡献了一份力。为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里,长安CS75PLUS却越卖越火,能够吸引消费者争相追捧?

每一款成功的产品背后都凝聚了无数心血。

长安汽车作为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自主品牌,在长安CS75PLUS的设计之初,便在颜值、智能、动力、安全等方面,去竭力满足国人的喜好与需求。

长安CS75PLUS的设计冲破了大众对美的定义,结合家族式“御岳”的设计理念,极具个性化与未来感,贯穿式的前脸格栅配合网格纹路装饰,凸显运动气息,冰裂纹设计的全LED组合前大灯、城市之光贯穿式前位灯、凤凰火焰设计尾灯的搭配新颖别致,时尚潮流气息扑面而来。

作为汽车最核心的部件,一款发动机的好坏完全可以判决一款车型的生死。尤其是SUV车型,动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CS75PLUS搭载的是蓝鲸动力品牌最新的2.0T直喷增压发动机,拥有74项知识产权专利,同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60N·m,不仅做到了动力强劲,更是同级最强。蓝鲸发动机是长安汽车的骄傲,更是它叫板合资品牌的关键。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CS75PLUS也是集大成者。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在IACC模式下就能解放手脚,同时这套系统还涵盖了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功能。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可以自动寻找车位完成泊车,而且即使人在车外,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一键遥控泊入,95%以上的停车场景都可以适用,而且车位宽度只需大于车身71厘米,CS75PLUS就能自动泊入。

产品被认可,除了在这些看得见的地方下功夫外,还需要在一些不容易见的地方花心思。例如安全,长安CS75PLUS作为销量担当,自然在这些方面也不会忽视。长安CS75PLUS车身高强度钢用材重量占比达到60%、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8.3%,可抗5吨以上的重压。前防撞横梁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封闭型目字截面结构航空铝材料,具有更好的吸能和抗撞击性,在发生碰撞时,能最大程度保证乘员生存空间。

CS75PLUS以C-NCAP “五星安全评定”以及中保研“六项全优”为标准打造,在C-IASI(中国汽车保险安全指数)耐撞性与经济维修性指数测试中,以多项“优秀(G)”的评价超越许多合资车型。而在前段时间,CS75PLUS还以高分表现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的国内首次“双美标”公开碰撞测试。在比国内更严苛的碰撞测试下依然取得优秀成绩,足以证明CS75PLUS的卓越安全性能。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成交不是与用户关系的终结,而是一段关系的开始。

长安汽车清晰地认识到,想要能与用户建立更加稳定的“朋友关系”,必须能提供全产品周期的贴心服务。为了给新老用户“专业便捷、主动省心、个性惊喜”的呵护,以及提供有温度的愉悦体验,长安汽车投入30亿元,推出了知音伙伴计划。围绕长安汽车“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而生的价格透明、交付准时、品质保障、响应快速、服务专业五项诚信服务承诺,则把长安汽车的“宠粉”落到了实处。

我们都知道,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能做出这五项承诺都非易事。这不仅涉及到了前端的销售,更是解决了用户买车之后的问题。长安汽车真金白银地承诺绝非只是动嘴皮子那么简单,而是要对现有的供应链、生产现场、物流配送、服务终端等产供销服全链条进行全面优化,这对于一个拥有2000多万用户的企业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但是也正因为如此,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提升品牌服务的决心。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品牌以及其背后带给消费者的产品的竞争力、质量以及服务方面的保障,才让消费者会更主动的选择这些产品,而长安CS75PLUS之所以越卖越好,也就是因为做到了这几点。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