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

2021年04月02日 19:45: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1">

身处存量时代,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留给中国品牌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被侵蚀。也正是在这样严峻的大环境中,一颗国民新星冉冉升起。

2017年,一汽集团提出的“复兴红旗”计划,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在外界看来,这是一汽集团将大力发展自主乘用车的强烈信号。作为一汽自主品牌的一汽奔腾,迎来崛起的绝佳时机。

2020年,历经资产重组后的一汽奔腾加速了向“用户导向”型企业转变的步伐。正是基于对用户的准确洞察,一汽奔腾由“新国民家轿”奔腾B70和“新国民悦极SUV”奔腾T55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依靠技术出众、质优价美的产品特色,来满足新国民的升级需求,并迅速赢得市场认可。

“新国民双子星”的诞生,是一汽奔腾崛起的关键一步。

身处同质化市场,如何破圈一直是所有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一汽奔腾根据自身定位和产品特色塑造了全新的形象——“新国民”品牌。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0AC7865C6D966BA4F1327922157E13ACC2779D2_size385_w680_h443.png">

借助着逐渐兴起的“国潮文化”,在一汽奔腾国潮设计和跨界营销的双层作用,“新国民”品牌这一标签,迅速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让一汽奔腾成功在主流车市站稳了脚跟。

对于一汽奔腾而言,得到市场认可的,将是品牌崛起的销量担当。“FMA无限方程”则代表了品牌向上的高度。

为“新升代”构筑美好生活

一汽奔腾更懂用户所思所想

对车企来说,用户需求永远是最好、最精准的方向标的。

伴随着新四化变革浪潮汹涌而来,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正从功能型向体验型转变。与此同时,年轻人群成为购车主力军,人们对于价格和体验格外敏感。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C30CB642A58550E1DECA4C8537141B66102F06A_size418_w680_h361.png">

面对复杂的消费市场,以用户为中心的一汽奔腾,将目标投向了最为大众化的10万级家用市场,希望以技术出众、质优价美的新车型,打开消费市场,塑造“新国民”品牌的标签。

2020年底,全新奔腾B70成功上市,9.99万~13.99万元的定价背后,展现出了一汽奔腾绝对的诚意。

作为品牌转型后的首款车型,也是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的首款轿车,全新奔腾B70在产品实力上,完全超越朗逸等合资车型,在颜值设计、动力性能和价格方面优势明显。

全新奔腾B70成功出道,迅速成为10万级别市场的爆款车型,帮助一汽奔腾在轿车市场站稳了步伐。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50C6155C79058F928FE8153D7C5B5CF17E009A9_size260_w680_h452.png">

2020年伊始,一汽奔腾再次发力,直击“人生第一辆车”的消费痛点,推出了奔腾T55“牛犇版”,先期上市两款车型,定价分别为10.49万和11.29万。

众所周知,SUV产品线一直是一汽奔腾的中坚力量,其中,T系列更是其中的精锐所在。此次,奔腾T55“牛犇版”的正式入列,有望成为一汽奔腾新的销量增点,

B70和T55组成的“新国民双子星”,不仅加速一汽奔腾向“用户导向”型企业转变的步伐,也让“新国民”品牌形象更为深入人心。

技术架构打底

“无限方程”助力一汽奔腾造好车

面对中国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身处夹缝中的一汽奔腾,确立了以技术作为“出圈”的核心竞争力。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21564444A89313744D44B8F449F57721EE4DE35_size534_w680_h448.png">

去年成都车展,一汽奔腾高调发布全新技术架构——“FMA无限方程”,拉开了奔腾品牌技术进阶的大幕。

基于这一全球领先的模块化技术架构,一汽奔腾得以在安全、智能网联、驾乘体验等造车技术维度看齐大众丰田、通用等国际巨头。

“新国民双子星”之所以能够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同样离不开“FMA无限方程”的加持,赋予了“双子星”车型在使用体验方面的绝对优势。

如果说“新国民双子星”,是一汽奔腾崛起的销量担当。那么“FMA无限方程”则代表了品牌向上的高度。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5E28674C5DF118FE67FFA7A026FB883069511DF0_size335_w680_h406.png">

智能化是新四化变革的趋势,也是一汽集团为一汽奔腾规划的特色标签。拥有“FMA无限方程”加持的一汽奔腾,已经在智能化领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

“新国民双子星”产品力经得起推敲

一汽奔腾的崛起,离不开“双子星”车型的大力支持,在10万级别市场,“新国民双子星”已经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优异的成绩背后,除了“新国民”品牌的深入人心,也离不开“双子星”车型自身的强大产品力。

与市面上那些“赚快钱”的产品不同,“新国民双子星”产品定义的过程历时多年,并充分围绕用户体验进行产品力打磨。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01049AFF98383CFC0DE808923526045FF575CB6_size385_w680_h443.png">

以T55为例,作为FMA技术架构的首款SUV,奔腾T55核心产品优势来自于智能体验。

奔腾T55上,基于AI技术研发的车联网D-Life 5.3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座舱与智能家居之间的互联。在10万级别的紧凑级SUV中,这样的功能并不常见。

除此之外, 奔腾T55在传统硬件上的优势同样明显。新车型上所搭载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曾获得2020“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不仅燃油经济性表现惊人,在性能方面也优于长安CS55等同级车型。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C00372992F27EDD0B6125B7AE04E7AAD4204209_size420_w680_h437.png">

作为10万级别国民轿车标杆的全新B70,则是围绕新国民出行的五大需求而研发,例如,国潮设计顺应新生代消费者的审美,采用大数据模型优化的座椅造型更符合中国人身材比例......

“新升代”对汽车的需求已从单纯的功能性脱离,转而向体验性聚焦,一汽奔腾一系列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产品开发逻辑,让“双子星”的产品力经得起市场推敲和时间考验。

贴心政策惠及消费者

一汽奔腾诠释何为“质优价美”

想要与新生代的年轻用户同频共振,只有好产品和好技术仍不足够,能在市场终端拿出足够亲民的价格与政策也是一个国民级汽车品牌必不可少的品质。

“新国民双子星”迅速成为爆款,离不开终端定价的亲民、务实。以B70为例,9.99万~13.99万元的定价区间,较朗逸、轩逸等车型更加超值。对比配置不难发现,B70配置水平遥遥领先。

<a href=一汽奔腾与新国民共奋进新国民双子星如何修炼出爆款潜质-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C1D9896941EFD509DD6B25080C6B3545ABF037B3_size463_w680_h373.png">

考虑到,“新国民”品牌的定位,以及受众群体多为年轻人,一汽奔腾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福利。比如B70推出“五年四免踏春礼”,T55牛犇版则推出 “牛犇驾临,五年五免”的优惠政策。

如果你是T55牛犇版的车主,将能享受5年免费 整车质保、5年免费 机油、5年流量无忧、5年道路救援、5年免息超融贷等“5年”购车政策,以及获得由免三者险、免代步险、免玻璃水、免车辆检测、免车辆清洗等构成的“5免”政策。

对比同级车型,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一汽奔腾的诚意之举不仅力度更大、范围更广,还贯穿买车、用车、养车整个阶段,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也让“新国民”的品牌定位更为深入人心。

观点:

洞察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喜好,已成为现阶段一汽奔腾的工作核心,并将作为长期发展理念,贯穿“新奔腾”从产品到营销再到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站在用户角度定义产品,以“质优价美”的体验夯实用户口碑,这样的“新国民”品牌谁能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