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快报:多品牌公布喜讯,重磅产品即将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02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4月伊始,又有车企相继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单了。轱辘哥经过搜集发现,除了有以往经常抢先公布成绩的红旗和大部分造车新势力之外,凯迪拉克长安福特上汽荣威等企业也在第一时间公布第一季度的销量成绩。那么,这些车企的销量成绩到底如何呢?有没有希望完成今年的年销量目标呢?

一汽红旗

已完成年销量目标的17.5%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红旗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超过70000辆,同比增长180%。从前两个月超45500辆的累计销量来推算,红旗3月份预计售出24500辆左右。红旗并未公布旗下产品的3月销量数据,预计销量主力依然是红旗HS5红旗H5。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对于红旗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进步,并已稳坐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第一梯队。

目前,红旗的产品阵容非常完善,H5、H7和H9组成的轿车矩阵,E-HS3、HS5、HS7、E-HS9组成的SUV家族,覆盖10万级到70万级的消费市场。根据规划,红旗今年将推出E-QM5和新款HS5等产品,计划在未来5年内推出21款新车,并更注重新能源产品的发展,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不过,红旗早已将2021年的年销量目标设为40万辆,目前只完成了17.5%。换而言之,红旗要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完成最后的82.5%,平均每个季度售出11万辆左右。据轱辘哥观察,红旗在汽车行业旺季是可以做到11万辆的销售水平的,但在淡季还是有较大的销售压力。

凯迪拉克

往电动化方向转型

4月2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公布了销量数据。据官方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品牌共售出58200辆,同比增长128.6%,刷新了第一季度的销量纪录。其中,3月份品牌共售出22500辆,同比增长294.7%,虽然已被红旗品牌超越,但整体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凯迪拉克在国内的主要销量来源于由CT4、CT5和CT6组成的后驱轿车家族,以及XT4、XT5和XT6组成的SUV阵营。官方数据显示,后驱轿车家族在3月份共售出8789辆,其中CT5为主要销量力量,3月共售出5251辆;SUV阵营3月份共售出13712辆,XT6和XT4的3月销量分别为3658辆和5164辆。

其实凯迪拉克在国内的产品矩阵还算完善,相比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凯迪拉克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保持美式豪华感的基础上,提供了越级的配置水平,也渐渐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即将在上海车展迎来正式亮相,新车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Ultium打造。它的到来,意味着品牌正在往电气化方向转型。

长安福特

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日前,长安福特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长安福特3月份共售出16206辆,第一季度的零售总量为49325辆,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具体到车型方面,长安福特旗下的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新蒙迪欧和锐际为主要销量来源,其中经过升级后的锐界PLUS,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同比增长56%的成绩,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3月销量呈现出环比增长70%的势头。

在今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暂无全新产品推出。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长安福特将三款全新产品放在上海车展亮相,其中一款是福特Mustang Mach-E,该新车是基于福特全球首个高性能纯电动平台打造的纯电SUV。根据其产品定位,轱辘哥认为其主要竞争对手是特斯拉的Model Y。

上汽荣威

多点开花,获得不少消费者追捧

数据显示,上汽荣威3月份共售出超3.3万辆车,同比增长65%,创历年销量新高。据了解,荣威i5月销量破万辆;荣威RX5系列的月销量近万辆,同比增长11%;全新MPV产品荣威iMAX8实现环比大涨148%的趋势,在高端MPV市场成功抢占一席之地;微型车科莱威CLEVER月销量达3668辆。

去年,上汽荣威推出了3.0T绿色澎湃动力,使得产品获得更强的动力、更高的续航。而作为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首批车型,荣威RX5 ePLUS、荣威ei6 MAX等产品获得不少消费者的热捧。今年第一季度,上汽荣威推出了荣威RX3 PRO、新款荣威Ei5两款全新产品。而根据规划,上汽荣威还将推出混动版iMAX8、RX5轿跑和全新中型MPV,这点还是值得期待的。

造车新势力

不少车企创下新纪录

除了蔚来、理想和小鹏之外,不少造车新势力公布销量数据的速度越来越快。

其中,蔚来汽车3月交付7257辆,同比增长373%,月度合计销量创新高,第一季度售出20060辆,超过之前的预期。小鹏汽车第一季度共交付13340辆,创下了小鹏汽车历史最高的季度交付纪录;理想汽车3月交付4900辆,第一季度累计交付12579辆,同比增长334.4%;零跑汽车第一季度的总订单量达到10019辆,共交付3139辆,有追赶第一梯队的态势;哪吒汽车3月份共售出3246辆,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7443辆,已经达到去年全年销量的一半水平。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淘汰了不少造车新势力,但挺过来的那些造车新势力几乎有不错的发展趋势,并且相继推出多款重磅产品。从侧面也能证明,越来越多消费者看好造车新势力推出的纯电动产品,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轱辘哥了解,不少造车新势力还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多款重磅车型,如小鹏P5、威马W6等。

总的来看,目前公布了3月成绩单的车企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逐渐摆脱2月份的淡季影响,其中多家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成绩更是出乎轱辘哥的意料。那么,那些还没公布3月销量的车企又有何表现呢?对此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关注轱辘哥的持续报道。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