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性能车换混动,8缸车1000牛米,4缸C63有650马力

2021年04月02日 20:08:02
分享到:

全新一代奔驰C63(W206)把V8发动机换成2.0T四缸发动机的消息,曾一度引起各路吃瓜群众唏嘘不已,难道AMG就此自废武功了吗?非也。

别看全新一代C63是2.0T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都超过了上代的V8车型。其秘诀就是这是一套高性能混动系统,搭配了世界上第一个量产的纯种电动涡轮,和一台150kw/320nm的电机。所以,这个四缸2.0T的C63被压榨出了650马力。

这套高性能混动系统,就是梅赛德斯-AMG前两天刚发布的E Performance全新动力总成。

搭载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老大就是一直在跳票,被称为合法上路的F1的奔驰旗舰超级跑车—AMG Project ONE。

其次应用该混动系统的车型还有,GT73、SL73、S73等车型。所以说,这个混动系统不仅适用于四缸发动机,同样也适用8缸发动机。

在8缸发动机的基础上,这套混动技术综合功率将达到815马力,峰值扭矩超过1000Nm,0-100km/h加速将不足3秒,也是相当可怕了。

下面,我们细聊一下这套混动系统的组成结构。

把车架子搬走蹲下看地盘,会发现这个混动系统的后轴有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一个两速变速器和一个电控限滑差速器。

永磁同步电机能提供150千瓦和320扭矩的动力输出,纯电极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再辅以一个两速变速器,当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的速度,就会跳至二档,持续炸裂的动力输出。

给这套混动系统供电的,是一套来自于奔驰F1的400V电池组,安装在后轴前面,容量为容量6.1kWh,重达89公斤。为了保证电池可以在各种工况下,都能在45度最佳工况下运行,奔驰用了14升特殊冷却液来对其进行照顾。

另外,还有特别的充电模式,就是可以在例如下赛道等高强度驾驶状况下,既不影响性能,还能加速充电。

应用这套混动系统的同时,车重也会相应增加不少,以全新C63为例,新车虽然前后轴配重是50:50,但车重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0公斤。对于性能车来说,车一旦重了,动态表现势必会受到影响。就像在赛道上要看谁跑得快,并不能只靠马力大小来断定。

当然,每个人对性能车的理解和看法都不同,数据并不代表着一切,有些朋友依然还是会继续钟爱大排量多缸的感觉。总而言之,让我们期待跨入混动高性能时代的奔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