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估15万元起!“小凯美瑞”凌尚值得入手

2021年04月02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当 90 后正在成为购车主力,各大车企纷纷把目光聚焦在年轻消费者身上。然而, 90 后爱好广泛、日常花费面多导致购车预算不太宽裕,却又希望拥有更高级别和性能的车型。那些配置越级、性价比高的车型,显然更对 90 后胃口。那么,有没有一款今年内上市、能与 90 后挑剔用车需求对得上位的新车,让他们轻松实现购车梦?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有!新车部落近来走访多家经销店了解到,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以来、一直被车圈称为 “小凯美瑞”的凌尚,就是这样一款可以让年轻人“花少钱办大事”的跃级座驾。根据广汽丰田多家4S店员介绍,凌尚日前已经接受预订,今年年中上市;新车定位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上市后售价15 万元起。那么,这款拥有跃级产品实力的新车,到底有哪些亮点值得年轻车主入手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2个等级配置可选,全系标配跃级

凌尚确实拥有同级车型无法匹敌的吸引力,但是也别忘了上市后,还要面对速腾等竞争对手。我们从本次探店的销售人员口中得知,凌尚未来将提供2个等级配置可选,而衡量一款车型配置的诚意还得看全系标配,如果亮点配置大多只属于高配版本(速腾就是这种典型做法),那么就不太容易亲近车主了。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好在凌尚的全系标配没有令人失望,我们从销售人员处获悉,凌尚的全系标配涉及到方方面面。比如外观上标配17英寸铝合金轮毂,为凌尚打造出了高级运动感的外观,再看同级速腾的中低配版本仅配备16英寸轮毂,则显得太过小家子气。而凌尚内饰上标配自动空调、皮质座椅,令用车体验同样处处跃级。反观速腾,除了两个高配版本,其余全是手动空调,或是额外选装自动空调,凌尚的全系标配更显厚道。

至于新手司机非常关注的驾驶辅助方面,凌尚将全系标配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这算是丰田的一项黑科技,让凌尚达成准L2级自动驾驶。而驾驶新手夜间或许会忘记切换远近光灯,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能够根据行车状况自动切换,避免遗忘或是手动操作带来的麻烦。而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识别前方车辆、行人等交通参与者,在监测到碰撞可能性时能够及时警示驾驶者,无论对于驾驶者自身或是他人,都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安全保障。

(本图片来自凯美瑞,具体以实车为准)

更何况凌尚还会全系标配7个空气囊,将安全性能提升到跃级水准,这是速腾顶配版都达不到的水准。所以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也不用担心,凌尚的全系标配足以比同级别车型更加优秀,闭着眼选它也绝不会错。

而诞生于这个时代的凌尚,自然也不会忽视智能科技配置,毕竟智能科技已经成为每款车型的硬实力,凌尚所配备的智能互联功能紧随潮流,能给到个性张扬的年轻后浪们未来感十足的人机互动体验。日常张张嘴下达语音指令,系统就能自动打开导航、播放音乐,这可比手动操作要酷炫多了。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高强心脏:凯美瑞同款2.0L自吸发动机,潜能无限

通常进入经销店的消费者,大多都是抱着准备购车的心态,去询问心仪座驾的优惠价位,我们在广汽丰田经销店中看到许多年轻消费者前来选车,而广汽丰田拥有雷凌、凯美瑞等多款轿车,都提供运动版本可选,这就迎合了不少到店的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就实力而言,凯美瑞所搭载的发动机有着2.0L自吸超大排量,因此动力输出将更加畅快强劲,而且它的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水准,还有13:1的高压缩比。但是凯美瑞作为中型轿车,在价位方面自然相对偏高,适合预算在20万级甚至更高的消费者考虑,对于年轻朋友们或许有些压力,销售人员会推荐另一款轿车,这就是正处于预售中的凌尚,推荐它的理由其实非常直白:价位将更加可观、完全戳中年轻消费者的购车痛点。

跃级座舱:2750mm超长轴距、空间跃级,内饰豪华有科技范

在走访经销店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无论年轻朋友,或是成熟稳重的年长者,都非常看重车辆的空间表现。确实国内消费者普遍喜欢大车。外观看起来大气、空间用起来宽敞,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海外车型国产之后,纷纷选择加长轴距。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因此如今轿车、SUV市场纷纷偏向大空间车型,前后排乘坐起来更加舒适,也方便用户与家人们享受出行时光。不过空间大也意味着级别高、价位高,尤其对于合资品牌而言,消费者有限的预算未必能选择到心仪的大空间座驾,往往受制于预算只能放低要求去妥协。

对于看重凌尚动力性能的消费者,或许会安慰自己车内空间够用就好,凌尚的动力性能如此优秀,年轻朋友们还要啥自行车。但是凌尚显然不按常理出牌,给你跃级性能还不足矣,还要为年轻朋友们提供跃级空间。而这种超出期待的做法,仿佛是你买了一瓶可乐,结果打开瓶盖喜中“再来一瓶”,获得双倍惊喜。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如果说在紧凑型轿车领域,2700-2730mm的轴距已经算是超常发挥,那么凌尚直接一步到位,拥有2750mm的超长轴距,这可是名副其实的跃级水准。得益于给力的轴距尺寸,凌尚拥有笑傲同级的空间表现,前后排空间直接媲美中级轿车。销售人员介绍凌尚的前后间距达到980mm。要知道这一数据已与凯美瑞相同,因此凌尚的空间表现如何,我们可以参照凯美瑞去想象,估计乘客在后排“葛优瘫”也不成问题。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走访经销店,我们发现购车的年轻消费者确实不少,他们普遍对于性能、空间更加看重,也更倾向于配置诚意十足的车型。所以广汽丰田推出凌尚显然是有备而来的,既完善了品牌车型布局,也迎合了90后年轻人群对于高品质用车的追求。拥有高强心脏、高强实力、高强品质、高强颜值的凌尚,对于年轻人而言无疑就是最理想的选择,而凌尚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相信广汽丰田出品的跃级座驾不会令人失望。

(本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车为准)

考虑到凌尚的定位介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它的出现将丰富广汽丰田在这一价位上的车型布局。而购车预算在15万元的90后想要选择中型轿车,显然还是有些吃力的,但是凌尚的出现恰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跃级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在即将到来的4月上海车展,凌尚将亮相广汽丰田展台,我们一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