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ICCG,窥探上汽通用汽车的创新之旅

2021年04月02日 20:5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来,车圈特别热闹,大小新闻每天有,各种新势力、新战略让人应接不暇;同时,传统车企未来路在何方,也成为了大家探讨的焦点话题。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活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场(ICCG)大赛。

ICCG是上汽通用汽车为大学生搭建的创新平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在刚刚结束的创意盛典上,上届赛季的6支晋级赛队完成了终极PK,给大家呈现了一次超燃的作品秀。

ICCG的新看点

6支赛队分为两个方向,其中4支是汽车设计,2支是营销传播。知名企业与高校互动,再正常不过;而上汽通用的ICCG有何看点?关键词:未来&创新。看完了学生们的作品,笔者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先说设计方向。此次模型是由内饰、外饰、UX三个方向的选手合力打造,这种模式更接近汽车的实际开发流程,也是业内首次尝试在比例模型中将设计创意与交互创意相结合。除了天马行空的外型,作品中更有价值的部分应该是大学生们对“人、车、生活”的全新理解——上汽通用对交互体验的重视从中可见一二。

再比如营销传播方向。围绕“梦想开拓未来”的主题,厦门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参赛同学以自己的视角去解构城市新中产的复杂压力和内心追求。她们能提炼出“人生由我拍板”这样的广告语,也能理解老同学毕业再聚时的激情回归……笔者作为过来人,从Z世代淳朴的营销作品中获得共鸣,这是意外的感动。

通过这些作品,既能感受到上汽通用ICCG大赛清晰的目标导向,也能感受到上汽通用对于年轻人创新精神的包容和认可。笔者相信,上汽通用汽车会格外珍惜这些明日之才。

ICCG不仅仅是比赛

ICCG并非普通的大学生竞赛,它是一个双向沟通的桥梁。

在营销层面,从时间线来看,ICCG活动开展的这几个年头,恰好是中国最早一批Z世代从青春期迈向社会的阶段,后浪们和Y世代的生活主张差异很大。当这帮人走入社会看车、选车时,一定不会被“叔味”品牌吸引,而ICCG比赛实际上可以帮助上汽通用以一种更酷的方式和优秀年轻人交流,增加了触点和黏性。

技术层面,既然Z世代是决定未来的重要力量,那么其需求就必须被看见,其创新思维也要得到施展,哪怕现在看起来有些天马行空。通过这样的比赛,上汽通用汽车可以通过更加开放亲和的姿态,去了解年轻人所思所想,这种交流或比市场调研更具象、更生动。

其实,透过每届ICCG比赛,都能嗅到一些上汽通用的新动向。比如,今年开展的第七届,上汽通用联手别克微蓝电动车,以“就这么来电”为主题,邀请大学生们发挥创意,将车型与“来电”生活做一个融合创新。

穿过ICCG,窥探上汽通用的创新之魂

在业内,上汽通用及整个通用汽车对技术研发的重视程度众所周知。所以,在全球汽车技术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变革下,他们其实已经积累了26年的电气化技术经验。

表面上看,本次ICCG赛事联手别克微蓝,或是想要给“别克蓝”新能源车家族打call,但深入长远来看,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之路绝不止于此。据了解,今年,上汽通用将会引进通用汽车在新能源车市场的一大“杀器”:Ultium平台。

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Ultium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来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以电池和电驱的模块化设计为基础,采用业内首创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配备专利的热防护技术,并支持三电技术的持续迭代更新,它将为中国市场带来灵活、安全、智能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基于最新的平台+技术,未来上汽通用将陆续推出新技术加持下的新车型——可以想象,未来,开辟了新赛道的上汽通用,将给年轻人留足广阔的创新空间。

写在最后: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背景下,上汽通用期待以年轻人的第一视角找到更多创意。ICCG赛事,是上汽通用为年轻群体施展才能的一个窗口,那更大的创意施展平台在哪?当然是追求创新、不断进取的上汽通用之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