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的就是“战术”,这些家轿错位竞争碾压同级

2021年04月02日 21:38: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目前咱们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大家都知道,没点能耐还真混不下去。有的车型会在价格或者设计上别出心裁、有的车型会选择“堆料”,将丰富的配置一股脑都塞给消费者、更有品牌或车型会调整战略,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去征战市场。

这类做法

有点类似于我们战国时期的田忌赛马

他用自己的一等马对战齐王的二等马

用二等马对战齐王的三等马

用三等马对战齐王的一等马

着实有谋略!

在竞争激烈的车市里头

一样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现代名图

厂商指导价13.38-16.88万元

懂哥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的时候,全新一代的名图正式亮相。比起老款名图,这一代的变化不论外观还是车厢都是翻天覆地的,它变得更有潮流感,更加年轻化。其实名图这个车系从诞生之日开始就旨在成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家用轿车,它对于国人的用车需求研究的还是相当透彻的。

从车厢的设计感上来说,首先配色方面它就相当大胆,橘色与白色的搭配丝毫不显突兀,反而透露出一种高级的质感。另外车内的各种功能布局的区域划分也十分合理,能让人在第一次接触它的时候快速上手操作。你丝毫不必担心名图在后排空间方面的表现,座椅柔软而且腿部空间表现出色。

现代名图全系一共有1.8L和1.5T两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L车型对应搭载是CVT变速箱,而1.5T车型则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实际的驾驶表现中,名图展现出的是轻松、易上手的亲和力,毕竟这是一款定位于家用的车型,舒适性必须得到保证。

全新名图看准的正是紧凑型车与中型车之间的空隙,为那些原本打算买紧凑型车但又想获得更大空间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如此一来,就争夺了不少本该属于紧凑型车的市场份额,真高!

丰田亚洲狮

预售价15.18万元

丰田亚洲狮定位为一款“大尺寸”的紧凑型轿车,定位介于目前卡罗拉/雷凌与凯美瑞/亚洲龙之间,拥有4720mm的车长与2750mm的轴距,它能在紧凑型与中型车的夹缝中求生存吗?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款车实际上就是经由丰田卡罗拉“升级”而来,但重点是这种升级是否有诚意,是否能带来实质性的产品力提升?我们带着问题来找寻答案。你还真别说,经过丰田的重新包装升级后,它的整体造型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时尚且动感了,传统的镀铬装饰中网与两侧大灯组相结合,搭配前包围贯穿式的大尺寸散热开口造型,让新车的整体气势得到提升。

既然是升级,那么在有关舒适性方面的造诣自然也要比卡罗拉更高。亚洲狮在后排的乘坐感受上舒适性上佳,这来源于两点原因。一是坐垫的柔软程度非常高;二是坐垫的长度可观,可以有效承托大腿。

总的来说亚洲狮在卡罗拉基础上所做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舒适性相关的体验,从产品力来说它是成功的,毕竟它的出现让丰田现有产品矩阵完善了不少,但是后续市场销量表现,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吉利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4.97万元

懂哥的一位同事在体验过吉利星瑞这款车后,曾表示十来万的价格区间里它的产品力是相当出色的!他用一句“始于颜值,终于才华”概括了这款车的表现,那么吉利星瑞表现真的那么好吗?我们来分析分析。

吉利星瑞这款车由大名鼎鼎的CMA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这台车官方的slogan上有四个“新标准”,分别是:智能、健康、动力和空间。可见吉利在打造这款车型之初,就为其奠定了新世代家用车的全新标准。

令懂哥感到欣慰的是现如今咱们自主品牌车型的外形、内饰不但原创设计度高,并且还都有着让人过目难忘的深刻印象,这无形中让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好感进一步加深。星瑞便是属于这样类型的一台车,它的线条流畅而简洁,车厢设计自成一派,整体格调完全不输一些合资车型。

各位留意一下它11.37-14.97万元的官方售价,如果是选购一台合资品牌家轿,这个价格恐怕你只能买到配置并不高的入门紧凑型车,或者说是一台高配的A0级小车。但轴距达到2800mm,车长达到4785mm的吉利星瑞俨然就像一台B级家用车,体格上碾压同级这些合资对手。何况它还有一个杀手锏:用极富乐趣的动态驾驶体验,将同级那些沉闷的代步车远远抛离,与此同时却并不过分牺牲舒适性,这是难能可贵的。

写在最后

田忌赛马讲的是如何用自己的长处去对付对手的短处,从而在竞争中获胜。当你手里握着一副好牌,面对两个对手的时候,需要好好计划一下,看看怎样才能double kill。本文介绍的这三款车型,无一不正是利用了这个聪明的策略,它们在价格相等的情况下给了消费者额外的惊喜,可以说是非常超值的。各位看官你们觉得还有哪些车型也像它们一样有着“田忌赛马”般的谋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