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品牌重新洗牌,“千年老二”米其林成功登顶

2021年04月02日 21:38: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们在确定一款车型时,往往还会在其配置上花费一段时间,而在所有配置中,轮胎总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项。作为车辆身上唯一和路面接触的重要组成部件,轮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与路面的附着力;减轻和吸收汽车在行驶时的震动和冲击力,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等等。

数据来源:《轮胎商业》发布的 《2020全球轮胎报告》

目前,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被用于轮胎生产,全世界范围内生产轮胎的品牌数不胜数,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目前轮胎品牌价值排在前五的品牌,看看都有哪些品牌上榜了。

1

米其林

米其林轮胎于1889年在法国中部城市克莱蒙费朗正式挂牌,至今已有超过百年历史。在最新的轮胎品牌价值排行榜上,米其林轮胎高居第一位,这个有着“千年老二”之称的品牌,终于将连续霸榜11年的普利司通拉下马。

米其林轮胎主打舒适性及静音性,先进的胶料配方使其具有更佳的吸震功能,优化的胎面花纹设计,可以有效降低噪音从而带来宁静顺畅的驾乘感受,使驾乘更舒适。此外,米其林轮胎的抓地性能也很不错,毕竟米其林经常出入各大汽车赛事,没些真本事可不敢这样干。当然,米其林轮胎的缺点也比较突出,由于胎面比较软,这使得其在耐磨性上有所不足,且容易起包,同时,其价格也并不便宜。

2

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在米其林尚未称霸之前,曾连续11年霸榜最具价值轮胎品牌。现如今,它虽然被米其林超越,但整体品牌地位依旧很高。毕竟在所有轮胎品牌中,也只有它和米其林的年销售额突破200亿美元,它俩所处的第一梯队更是将其他品牌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普利司通冰锐客XG02冰雪专用胎

普利司通轮胎最大的优点就是耐磨性强,这主要归功于普利司通的纳米技术,通过碳与聚合物的最优分布,使两者之间的摩擦最小化,从而减少热量的生成以及能量的损失,对轮胎的耐磨性有很大的提升。普利司通轮胎的其他性能也不错,但在同级别轮胎中并不算突出,同时,其舒适性和接地性也有待提升

3

固特异

这是一家成立于美国,且有上百年历史的轮胎品牌,同时,它也是第一个来华投资建厂的国外轮胎品牌,至今已有近30年。固特异算得上是第二阵营中的“领头羊”,130多亿美元的年销量虽然无法和前两位相提并论,但较之第四名还是有很大领先优势。

固特异属于典型的美国产品,胎壁硬、耐磨性能好且轮胎使用寿命长。然而,在其出色的优点面前,其缺点也被进一步放大,正是由于其胎壁较硬,因此在行驶时其发出的噪音也比较大。当然,价格贵也是这类轮胎一大特点。

4

马牌轮胎

马牌轮胎也叫大陆轮胎,于19世纪末期在德国成立,是目前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企业,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马牌”由来是因为其公司LOGO,一匹象征着的速度与激情的烈马标志。

马牌轮胎的侧重于舒适性、可靠性以及胎噪低。马牌轮胎的表面有独特的花纹设计,能够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同时,它还具有干湿地面卓越的刹车性能,更高的排水保护能力,是全球唯一获准的以时速360公里驾驶的公路轮胎。马牌轮胎的缺点也比较明显,相较于其他品牌,它的耐磨性一般,对路况的要求比较高。

5

住友橡胶

说到住友橡胶或许很多人不知道,但要说到邓禄普的话,或许很多人就会表示:喔~原来是它啊。是的,邓禄普这家原属于英国的轮胎品牌,在二战期间被住友财团吞并,只不过现如今住友财团只持有邓禄普25%的股权。此外,住友旗下还有飞劲轮胎。

邓禄普静音轮胎GRANDTREK PT5

邓禄普轮胎侧重于舒适静音,这点与马牌轮胎比较相似,但它的价格相较于马牌则要更便宜。至于不足的地方,那就是耐磨性和抓地力表现比较一般,当然,这也只是相对而言。如果想要选择一款比较舒适、静音,但又不想付出太多代价的轮胎,邓禄普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每个轮胎品牌都有自己的强项以及弱项,我们在选择轮胎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更为合适的轮胎,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