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四大摩托车厂达成换电协议,是否暗示摩托也要告别燃油?

2021年04月02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21 年 3 月 26 日,日本四间机车厂 Honda、Yamaha、Suzuki、Kawasaki 的换电式电动机车联盟正式宣布,达成采换电系统的电动机车之电池交换规格协议,并公布于日本自动车技术标准组织(Japanese Automotive Standards Organization,简称 JASO),未来这四家车厂推出采换电系统的电动机车,都将依照 TP21003 的标准规格制造。

而身为 PBGN 联盟(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龙头的 Gogoro 睿能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以换电系统的电动机车而闻名,如此一来对整个 PBGN 联盟未来会带来什样的挑战呢?

日本换电式电动机车联盟正式宣布 TP21003 通用协议

Honda、Yamaha、Suzuki、Kawasaki 早在 2019 年 4 月便已经结盟,旨在加速日本市场对于电动机车的普及。自该联盟成立以来,便一直在设法制定可共同使用的换电电池与换电系统标准,以解决电动机车续航力不足又充电时间太长而无法普及的问题。

而从 2020 年以来,该联盟一直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电动摩托车推广小组委员会、以及大阪大学合作,进行换电系统与电池的研究测试。

如今研究结果也达成共识,正式订定 TP21003 通用协议,联盟将根据此规范打造可互换的标准化通用规格电池。该联盟更希望,随着此协议的宣布,除了加速电动机车在日本的普及,更期待经过日本市场的技术验证后,未来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及各车厂合作,将此套标准化系统推向国际,成为国际标准化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