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售11.59万元起

2021年04月02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4月2日,长安马自达紧凑型轿车——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方面变化不大,依然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仅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X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9-16.89万元。

动感与时尚的完美融合

2021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然采用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2.0”理念,盾型前进气格栅辅以黑色网状中网,极具动感。同时,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柳叶形前大灯组相连,不仅提升了精致感,还有效增强了整车一体性。此外,LED日间行车灯依然为空心圆形,犹如一双野兽的眼睛,炯炯有神,而这也正是马自达“魂动”设计中仿生学部分的完美诠释。

车身侧面则依然是以面带线的设计手法,在不同光线下能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很有层次感,与常见的折痕腰线相比,更为高级。车尾部分同样比较简洁,大量的留白设计使其看上去更为舒展。纤细尾灯搭配同样为空心圆形的LED示宽灯,与车头相呼应,从而使整车元素协调统一。此外,排气依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分层式布局十分精致且很有层次。诸如悬浮式不支持触控的横向多媒体液晶屏、三圆造型机械仪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多媒体旋钮等专为驾驶者考量的设计依然得以保留,营造出极强的传统机械质感。配置方面,部分车型新增随动喷水无骨雨刷、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以及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2021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搭载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2021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变化并不明显,几乎没有改动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非没有诚意,而是对现有的产品足够自信。确实,“魂动2.0”设计下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虽然没有像全液晶仪表或者纵置大屏这种新潮配置,但其通过考究的设计,散发出不俗的原始运动感以及精致感,确实很能抓住喜欢驾驶的消费者芳心。同时针对时下新车几乎标配的主动安全系统,也进行了跟进,补齐了短板。不得不说,2021款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产品力足够强劲,但是无奈同级别对手各种涡轮增压、智能科技以及超高性价比等噱头“狂轰乱炸”,导致“性格内敛”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向消费者介绍自己,其实有时候,“酒香”也怕“巷子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