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极500AC 看起来没缺点 开起来有遗憾

2021年04月02日 22:19: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序:隆鑫旗下的无极品牌口碑还是不错的,之前的300AC以及500DS都不错,所以,500AC自去年重庆摩博会亮相后,摩友们还是很期待的。

上午,我们当地一个无极店的举办500AC交车仪式,我迫不及待地去看了看,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500AC的实车。看完车最直接的感受是,挺不错的,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款中排车。

当然,更为重要的原因是,500AC搭载隆鑫KE500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仿制本田代号为PC44E的发动机,排量471cc。据说,隆鑫每年还要向本田交纳一定数额的专利费用。而且,隆鑫KE500发动机也是目前中国摩托车品牌中装机比较多的一款中高端“明星发动机”,包括凯越500F、凯越500X、摩枭500MG等等。

此外,说到隆鑫KE500以及本田PC44E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与500AC定位趋同的本田CM500。CM500搭载发动机是在PC44E基础上进行重新调教的发动机,低速扭矩更大,代号变成PC56E。

重点来了,作为定位先锋复古的500AC售价34980元,还不足本田CM500售价71800元的一半,500AC的性价比真的是很高。

当然,500AC并不完美,在漆水、用料以及做工等细节上,还是与“大贸车”有着不小的差距。比如说,500AC油箱上的贴纸,很是粗糙,前刹车油壶的固定支点是一个并不厚的铁片以及中段裸露的排气管焊接显得很粗糙,等等。

瑕不掩瑜,国产摩托车能做到这个水平,真的挺不错了。不过,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以上的这些都是我静态体验500AC的观点,接下来才是今天的“正餐”,也就是费洛老师不久前试驾到了这台500AC,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动态点评”。

费洛试驾部分:先再说说它的小弟无极300AC,其外观和实车的质感真是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墨绿色油箱的版本,国产摩托车能有这么个性又时尚,有设计感而且还一点不lOW的摩托,可喜可贺。而且了解到其操控感,还有用户口碑都不错,不禁想说现在的摩友真幸福,两万块就能享受到这么一款有腔调又有真货的街车。

这同样也是500AC值得期待的理由,花合资/进口品牌一半的价格能享受到500CC排量,而且同样个性鲜明的摩托,的确很有吸引力的。

首先谈谈这种先锋复古街车的定义,个人觉得就是属于比较有范儿,结合古典和现代的一种个性化的街车,有点运动感,又有点雅痞的范儿,类似汽车里的跑车和轿跑。从产品定位定调来看,无极500AC最让我想起贝纳利幼狮500,同样是带着复古元素的现代运动街车。

定价来看,作为合资品牌的贝纳利幼狮500定价38800元,无极500AC则是34980元,几乎少了4000元。这对预算不多的车友们来说,的确诱惑不小。

下面的问题就是实车到底如何了。外观上,500AC虽感觉并不如300AC那么惊艳(当然这是纯主观审美上的评分),但实车的质感方面总体还行,只不过,那个硕大的500版花,怎么说呢,要么别这么大,要么颜色别这么鲜艳或许更好。

摩托的重点还是骑行感受。无极500AC动力当然不差,毕竟500CC排量了。和友媒犀牛老师的感觉一样,它整个转速区间感觉不到明显爆发点,虽然少了激情,但好处是无论低速高速,动力都比较平顺、从容,既没有给你突然爆发的那种刺激紧张,也不会给人转速不够时动力差口气,或者高速后劲不足。

而且确实很适合新手驾驶,整体骑行感受,是偏轻快、轻松和舒适。这也包括它的滑动离合和刹车感受,真的操作十分轻松,顺滑。

但整个车给我感觉有些松散,缺少那种紧致感——就是整个车很整的那种感觉,人和车的结合很自然的感觉。

虽然这车的性格如前所说,是比较舒适轻松的,虽然它发动机的振动处理得不错,动力输出也挺平顺,但它的声音又能刺激你,给你一些撒野的兴奋,一种属于摩托本身的机械魅力的感觉。所以这就有点矛盾,当你想多要求那么一点粗犷豪迈,或是惬意驰骋的快感时,总觉得差了那么一些人和车的沟通回馈。

或者这么说吧,无极500AC看起来的性格,和骑起来有些偏差,或者说它的骑行感有些分裂,车和人都有些分裂。似乎这款车自己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要运动还是悠闲舒适,还是全都想要;骑行者也不明白它的“正确打开方式”,到底该骑着它撒欢还是优雅地游弋……

另外,它的离合手感有些太轻了,包括边撑脚架的力度,等等细节上,感觉有点松垮,差了一种质感。打个不太恰当比方,可能像一款10来万的国产SUV和20来万的合资SUV的驾驶质感的差别。

还有一个地方就是液晶仪表盘,优点很多,比如显示信息丰富,可以连接手机,但骑行过程中读取这么多信息,一个是日光下显示不太清晰,再一个是界面不够简洁明了,会给人一种信息眩晕的感觉。个人主观上,还是更喜欢传统机械仪表,也觉得更配无极500AC的复古气质。

当然大家也别被吓着,之前那些槽点,是建立在“多一些要求”的基础上。从好的方面看,无极500AC比较好上手,振动处理不错,发动机运转品质没有廉价感,动力的初段不算太暴力,后劲儿也不单薄,加上宽车把和滑动离合,还有比较舒服的皮坐垫,驾驶比较轻松舒适,而且还带着一点活泼。

毕竟嘛,脱开价格谈性能品质都是耍流氓。以无极500AC的定价,横比同级国产选手,它整个的产品定位是清晰的,产品品质也还是优秀的。

如前所说,这个价格就能享受到500CC排量动力,且既有力量感又带点时尚气息的摩托车,光这一点就能吸引很多年轻摩友了。而对预算有限的,追求一些腔调的摩友来说,无极500AC完全够用的动力、不笨重的骑行感受加上有腔调的外观,似乎也还不错。

质量稳定性方面,隆鑫的口碑也还可以,所以我个人预测,它的市场前景应该还是乐观的。

对无极500AC的小小“吐槽”,实际上也不是隆鑫一家存在的情况,可以看作国产摩企在造车底蕴上的不足,在产品一些细腻的地方欠缺了一些功底。

比如车架的技术、车身重心的摆布、操控的调校、细节做工,还有中高端车型,个性化车型的高级感和魅力的诠释。毕竟以前咱也很少推出这样级别,这种调性的产品不是?

当然,不管怎么样,这几年国产品牌摩托已经开始上探中高排量的市场,推出更个性化多元化的丰富品类车型,而且在产品力上也给出了巨大诚意。

不管你目前是否接受、认可国产车,但都应该给中国摩企的努力鼓掌点赞——如果不是他们的努力崛起,合资/进口品牌的摩托车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或许是另一番天地。

再说了,谁不希望咱国产车好呢?!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