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75%,神龙要活过来了?

2021年04月0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已经属于合资车中的边缘存在,不过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还是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刚刚过完3月后,神龙汽车公司就迫不及待地向外界公布了他们第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今年1-3月,神龙汽车销量累计同比增长175%,销售目标完成率达110%。这也是神龙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从去年12月神龙销量出现30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同比正增长后,增长态势保持至今。

虽然在这段时间内出现了罕见的好转,但法系车离它的巅峰时期还差了很远,根据东风汽车集团的产销快报表明,2021年1月,神龙汽车销量为7027辆,2月销量为3006辆,前两个月累计同比增长达126.53%。看似增长,其实离和它同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大众差了十万八千里,月总销量还不如一款大众热门轿车一个月的销量,不过有增长也的确是好事,尤其是全球疫情导致的芯片供应短缺可以让这些没有产能压力的车厂分到一杯羹。

去年神龙汽车内部也进行过一次猛烈的人事变动,原神龙汽车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不再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改聘陈彬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看来PSA内部也清楚地认识到法方担任总经理的职务并不能有效地对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继续推进,选用中方管理人员担任总经理也意味着中资在今后产品规划有更高的话语权,在没有重量级产品推出的情况下,通过对服务以及各类细枝末节问题的改革,也许是促成从12月到今天的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产品方面观察来看,最新改款的2021款天逸也一改法系车的傲慢,将顶配以下皆丐版的不合理配置进行了重新整理,取消了之前1.6T排量车型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给全系标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其他细节配置上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智能遥控钥匙、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基本配置也都应用于全系车型。虽然和其他品牌相比算不上什么优势了,但这种改变也慢慢开始让不少考虑法系车的消费者逐渐接纳。

最后,法系车最重要的翻身之作,还必须回到今年重磅推出的标致308身上,引进国产之后,新车的售价和配置都是未来能否重整旗鼓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