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3月销量同比大增,21年能否站稳二线豪华之巅?

2021年04月02日 22:40: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三月一结束,红旗就自信满满地公布了品牌在2021年第一个季度的销量数据,销量和预期差距不大,红旗今年1-3月累计销量突破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大涨180%。不过去年第一个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受到疫情冲击较为严重,同比有巨量增长属于正常现象,但红旗在市场上的连续增长,对不少看好的国产豪车的消费者也有很积极影响, 在一汽内部也可以算作是鼓舞人心的数据。

单从3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其实对比一月份也并不算出色,红旗1月销量32500台,不考虑2月份全国假期,3月只有24500台的出货量,相比一月还是有所缓和的,20年红旗在市场上投放新产品大概到目前为止已经释放完毕所有的红利,可能很快也会碰到红旗的增长瓶颈期。按照红旗设想的40万台全年销量,第一个季度也仅完成了不到20%,也就是说未来红旗必须保持住比一月还要强势的销量,才有可能完成这个计划。

红旗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轿车领域的H5和SUV领域的HS5分别走出了各自的优势,销量纷纷过万,虽然在二线豪华车市场中销量已经不算低,但论单价还是距离传统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的定价有些距离,不过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红旗H9作为旗舰级轿车,在高昂的价位段也保持了不错的销量,月均可以为红旗贡献3000台左右的销量,超凯迪拉克CT6等同级中大型轿车。考虑到它的售价和配置,相信在下半年还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当然40万这个目标只是现有的产品基础下可能难以实现,根据红旗品牌最新的产品规划,未来5年还会推出L系、S系、H系、Q系四大家族全系列的20款全新产品。届时红旗的产品矩阵可能就不再是二线豪华品牌可以描述的,竞争BBA那块最难啃的蛋糕,说不定还有机会一试。

包括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都不难看出一汽的格局实际上要比几家德系大得多,虽然到目前为止红旗的新能源车型都没有什么成绩,但这些车型的位置已经准备好,剩下的可能就和红旗在19年所做的一样,通过不断地打磨和更新,使自家的新能源车产品在该出现的的历史进程中具备成熟的质量,剩下的交给市场判断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