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制裁欧盟第4天,“学习中文”在世界炸锅!拜登怎么也没料到

2021年04月03日 09: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今社会,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了不可阻挡的大势,但是一些西方极端政客深受“冷战”思维影响,对中国的发展抱有非常大的敌意,其中美国总统拜登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在外交方面做出了不少的努力,最大的成果就是将美国的盟友们再次聚集到一起,重新把美国的旗帜竖在了统一战线的土壤上。

拜登是一个强硬派政客,在对华政策他更是和特朗普如出一辙,都认为中国是美国复兴的巨大“挑战”,因此在拜登的外交计划中,中国被列入了“注意事项”之中。拜登为了遏制中国,伙同欧盟诸多盟友国对中国再次发起了攻势,在国际上声势浩大的指责中国所谓的“人权问题”。

但是拜登没想到,中国这次面对挑衅选择正面回击,3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声,直接对欧盟采取制裁行动,用强硬手段告诉所有人,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丧权辱国的清王朝,而是一个已经觉醒的东方巨龙。

拜登怎么也没有料到,就在中国制裁欧盟第四天,“学习中文”突然在世界炸锅,德国《新德意志报》3月25日发表了一篇名为《比制裁更好——学习语言》的文章,在文中写到,在中美关系中,欧盟本来可以选择一个更加理智的中间点,来找到机会壮大自己,但是欧盟却选择了美国的单边主义外交,这是不利于欧盟发展的。

德国媒体在文中提及,相较于使用强硬的政治、经济手段,不如使用文化交流来成为双方交流、发展关系的方式,在中国日益强大的现在,学习中文,促进合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关于美欧此次的制裁攻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有回应:“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盟友是进行了协调,摆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样子。他们显然不了解中国,不了解世界。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2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