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反击截然不同:法媒:中国的“打法”,给欧洲上了一课

2021年04月03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美国挑拨多个盟友基于虚假谎言以所谓的“人权问题”,抱团对中国发起制裁。他们以为中国会忍气吞声,但是出他们意料之外,中方迅速做出对等制裁反制。对此有外媒评价,中国传递出一个明确信息,即不会再挨打后不敢还手,法媒更是直言,这给欧洲上了一课。

在前段时间,欧盟对中国发起制裁,包括4名中方官员和1个实体,同一天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也闻风而动宣布制裁,但是制裁对象基本差不多。当天,中国就对欧盟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发起制裁,随后又制裁英国9名人员和4个实体,还有加拿大和美国都是加码制裁。而且反制快狠准,打法多样、凌厉,制裁对象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非政府组织等,精准打击欧盟核心反华势力,给西方国家反华势力带来很强的震撼力。

对此,法国《世界报》刊文评价称,欧盟经常主动制裁,比如知道如何适应俄罗斯的反制措施,双方都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对等反制。但是在针对中国的时候,欧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中国不搞对等而是加倍反击,甚至三倍反击。这形成了新局面,欧盟并不习惯被反击的棍子直击脸上。文章最后感慨,这次棍子回击也给欧洲上了一课。

然而在制裁之后,欧盟甚至以中欧投资协定作为筹码,想要中国屈服,他们似乎还认为这个协议是给中国的恩惠。这就是大错特错了,中欧协定是双方互惠互利的,一些西方人还没摆正自己的位置,吃饭又想砸碗,我们不吃这一套。对此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也表示,欧盟是在刀尖上舞蹈,中国不再是30年前的那个国家,而是正在崛起的强国。中国已经成了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慢慢地,欧美政客举起的制裁大锤,砸到的只能是自己的脚。

而这次欧洲为了迎合美国,在编造的谎言下抹黑、挑衅中国,对于这种无理挑衅我们肯定会加倍反击,表明强硬立场,要让他们知道中国再也不会骂不还手、打不还手,还要他们知道惹怒中国人民是不好办的。如果欧盟还沉浸在傲慢自大的旧梦中,跟在美国后面煽风点火,那中国会让其习惯拳头打在脸上的滋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