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熄火、隔音板起火,却夺得销冠,奥迪A6L质量越差越火?

2021年04月03日 10: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中国车市呈现热销态势。但是,在销量飞升的同时,奥迪A6L在质量方面的表现,则让人大为侧目。尤其是进入2021年以后,奥迪A6L已经因为质量问题连续进行了2次大规模召回。

奥迪A6L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一汽大众决定从2021年4月16日起,对旗下奥迪A6L进行召回,主要涵盖了2018年2月8日至2020年7月27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40TFSI和A6L 45TFSI汽车,数量高达1919981台。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隔热板由于质量问题存在起火隐患,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奥迪A6L隔热板存在起火隐患,在行业内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在各大汽车轮胎,我们也经常看到车主反馈这个事情。甚至于,也发生过起火的案例。但是,“傲慢”的奥迪直到如今才想起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

奥迪A6L

事实上,早在2021年2月份,奥迪A6L同样因为发动机熄火隐患,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据了解,这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辆,数量达到了118074台。

与上文一道的隔热板起火隐患一样,奥迪A6L发动熄火问题,同样困扰了中国车主很久。最终在今年2月份,一汽大众奥迪A6L才进行了不情不愿的召回。之所以说一汽大众奥迪A6L是“不情不愿的召回”,是因为这次召回是在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查下启动的召回行动。

奥迪A6L

不管是发动机熄火隐患,还是隔热板起火隐患,对于汽车而言,都不是小故障,而是事关行车安全的问题。遗憾的是,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奥迪A6L大规模集中爆发了以上问题。我认为,这值得警惕。

事实上,纵观奥迪A6L,其在质量问题上,一直都有着“出彩”的表现。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中大型车投诉榜单上,奥迪A6L因为质量问题较多,位居第一名。

奥迪A6L

其实,根据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2020年1-12月份,除了3月份和10月份,雷克萨斯凯迪拉克CT6分别位居中大型车车型投诉榜首之外,其余的10个月,一汽大众奥迪A6L一直都是月度车型投诉冠军。

进入2021年之后,一汽大众奥迪A6L继续在“中大型车投诉冠军”的路上一路狂奔。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3月份,奥迪A6L已经连续3个月位居中大型车投诉榜冠军了。

奥迪A6L

毋庸置疑,在中大型车中,奥迪A6L是投诉量最多的一款车型。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奥迪A6L在品控方面的不足。

只是,有意思的是,虽然奥迪A6L质量问题多发,但是这款车的销量却一直表现很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82032台,位居年度高端轿车销量冠军。

奥迪A6L

​进入2021年以后,奥迪A6L的销量依然表现强势。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奥迪A6L单月销量为11328台,位居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