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整配置,新款昂克赛拉上市,这两个短板依然存在!

2021年04月03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4月2日,新款昂克赛拉正式上市。新车主要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外观、内饰、动力则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本次共计推出9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1.59万元-16.89万元。

昂克赛拉

作为年度小改款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多少有些缺乏诚意,只是对配置进行了调整。配置方面,新款昂科塞拉升级了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无骨雨刷,同时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驻车辅助系统、MR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高灵敏前驻车雷达、FCTA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CTS巡航模式智能行车辅助系统、SBS-R智能倒车刹车辅助系统(正后方)、SBS-RC智能后车盲区刹车辅助系统(侧后方)等。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配置并非全部全系标配,大家在购车时要注意甄别。比如说,360度全景影像就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会配备。

昂克赛拉

至于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新款昂克赛拉则没有任何改变。所以,我认为,整体上看,这款车是缺乏诚意的。毕竟,从当前的销量表现看,昂克赛拉的成绩并不突出,甚至有些惨淡。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昂克赛拉累计销量为85191台,月均销量不足7100台。

进入2021年以后,昂克赛拉的销量持续恶化。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昂克赛拉累计销量为12478台,月均销量为6239台。与2020年月均销量相比,昂科塞拉在2021年的月均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昂科塞拉销量走势

其中,2021年2月份,昂克赛拉单月销量为4074台,与2021年1月份相比,环比下滑幅度高达51.52%,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车宇世界认为,昂克赛拉销量之所以表现,与其产品力较差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说,在售昂克赛拉全系标配被网友称为“板悬”的扭力梁式后悬架,这一点就让很多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毕竟,在当前的中国车市,扭力梁式后悬架只有“低端廉价车”才会配置。

​昂科塞拉

同时,电动/感应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后排USB接口、前雾灯、车内氛围灯等实用性配置或者安全性配置,在这款车上也是呈现缺失状态。

不仅如此,这款以所谓“操控”为卖点的轿车车型,对于家用来说,实用性和舒适性都比较差劲。一方面、昂克赛拉乘坐空间表现比较差劲,尤其是后排空间。由于昂克赛拉的造型原因,导致其牺牲了一部分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雪上加霜的是,昂克赛拉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过高,更是让其空间表现寒碜。

昂科塞拉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过高,让后排空间更为寒碜

另一方面、昂克赛拉噪音过大,导致其车内驾乘体验很差劲。由于这款车底盘和悬架调校的原因,昂克赛拉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同时胎噪和风噪都比较大,这严重影响驾乘体验。尤其是有老人、孩子乘车的时候,这种困扰就更大。

空间小、噪音大深深困扰车主,昂克赛拉车主口碑截图

从车主的反馈,也能看出来,后排空间小、噪音大确实对车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比如说,有车主反馈说:“后排空间不能用小来说,直接用挤这个字来形容了”、“我叫代驾自己坐后排的时候,一度怀疑自己为什么买这车”、“最讨厌就是发动机噪音太大了,真是烦人”、“发动机声音特别大,我尴尬了,人家肯定以为车子是不是不正常”、“冷启动声音大,类似于拖拉机声音……小区邻居还问过我,车子是不是坏了”等。

品控成灾,昂克赛拉异响问题多发

然后,质量问题多发,也是昂克赛拉销量平平的重要原因。对于昂克赛拉这款车来说,最为严重的问题当属车身异响了。从2020年3月份开始,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爆发了严重的车身异响问题。其中,昂克赛拉也没能幸免。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昂克赛拉存在着严重转向异响、底盘异响、中控台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问题。截止到笔者发稿,该问题依然在持续攀升。

同时,诸如悬挂故障、影音系统故障、车门故障、漆面起泡开裂等问题,也是这款车相对比较多发的问题。

昂克赛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