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全尺寸皮卡上海车展发布 3.0T+9AT 坦克同平台

2021年04月03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长城的“动作”真的有点大,半个月前基于柠檬平台的摩卡开始先期试驾,造型、技术,设计一并得到好评。前两天又发布了“氢柠技术”,宣布开启氢时代的新能源布局。又曝出了挂全新坦克品牌LOGO的坦克600将发布的消息。其次就是这个全尺寸皮卡将于上海车展发布的信息。算上前一阵的哈弗赤兔,几乎长城全线都在发布新产品,这步子迈的真是又大又稳。

重要的信息点:

定位全尺寸皮卡

3.0T+9AT

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

可选装空气悬架+电控减振器系统

基于长城全新越野平台打造

有点像哈弗大狗的灯组造型

车身尺寸

结合此前曝光的部分信息来看,这台全新皮卡的车身尺寸中车长或将接近6米,车身宽度将大于2.1米。而目前国内市售的2019款 福特F-150 猛禽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910/2192/1992mm,轴距为3708mm。也就是说,长城这款全新全尺寸皮卡将与F-150 猛禽个头相近。这一比,至少大致有个概念了。

自主研发的3.0T

这台3.0T发动机其实已经在坦克600/坦克900的新闻中出现了。综合信息来看,这套动力总成或将由3.0T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组成,最大马力354马力(260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这样的参数数据已经和主流合资品牌的数据相近(A6L 3.0T 最大马力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此外,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8%,也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传动则将匹配纵置9AT变速箱,并配以带中央差速锁的智能四驱系统。

悬架及平台

基于全新越野平台打造,其实就是“坦克”平台打造。甚至我认为这台全尺寸皮卡的某些配置或者特性,也可以让我们预见定位全尺寸SUV的坦克900的一些信息。

悬架方面从目前官方的资料来看,这台全尺寸皮卡将采用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不过我猜这个车或许也会像现在的长城炮一样,推出针对不同用途的车型版本。比如炮的乘用版是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商用版则是用钢板弹簧。刚才提到的2019款福特F-150除了LTD版采用钢板弹簧外,包括猛禽在内的其它车型采用的也是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虽然说后悬架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架确实是个亮点,但是我们要结合皮卡车型的定位来考虑。钢板弹簧或者整体桥悬架都能够保证皮卡车型相应更强、更重的承载能力,而双叉臂独立悬架对于舒适性方面的优化是肯定的,但对于承载能力等的“弱项”也将是个考验。当然有朋友肯定会说,买这个皮卡谁还拿它拉货去啊、买三把锁的大G谁还越野去啊,是吧?

此外,这款全尺寸皮卡还将提供可选装空气悬架+电控减振器系统,这无论从逼格还是实际行驶质感方面都将是个不小的提升。

那么最后,您说这台车得卖多少钱呢?长城炮的售价是9.78万-20.78万元(含限量版),那我猜这台皮卡大概售价区间可能在25万-40万元左右。

对了,官方定名还没发布,大伙打开脑洞,一起猜猜它叫什么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