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卖断货,六缸+9AT新车曝光,长城硬派越野要玩大的

2021年04月03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目前国内的硬派SUV市场,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途乐排放不过关,牧马人价格太贵,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太小众。而中国汽车消费已经到了个性化阶段,普通用户的消费升级愿望巨大,而坦克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个空白,前景可期。

作者:HANWEI图片:来自网络

很多人认为硬派越野是小众,但是长城的坦克却颠覆了这种认知,坦克300上市后预定量激增,导致产能跟不上,很多车主需要等上3个月时间才能提车,所以从3月28日起停止接单。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2月坦克300累计销量为9318辆。

或许这个战绩长城也始料未及,但隐约觉得这种高端智能化越野车奇货可居,于是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坦克品牌脱离WEY独立运作。也就是说,和哈弗系列一样,接下来坦克也可能搞个从100-900的“一条龙”,而坦克600最先浮出水面。

3.0T六缸和9AT最值得期待

目前,坦克300产品力就非常突出,拥有复古、粗犷的外观设计,但细节上又不像传统越野车那么硬,相对来说更圆润,这无疑扩大了用户覆盖面,尤其是吸引了无数女性车主。

同时,2.0T+8AT、前后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配置的存在,让这款车的越野能力表现优异,而且17.58万-22万元的价格也非常实惠,所以能卖火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开奔驰大G的也没几个真去越野的,多数还是日常代步,只是为了豪得有个性。

当然,坦克300也有遗憾,就是号称长城的“动力沙皇”的3.0T六缸+9AT的版本没有推出。对于很多男性车主,并且是真想玩越野的,确实更想直接上顶级。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这款代号为HY6Z30的3.0T V6发动机,主要应用了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可达260千瓦(354马力),最大扭矩将达到500牛·米,热效率达到38%。而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操刀的人是格哈德·亨宁及其团队,奔驰9AT也是他的手笔,所以不用担心长城9AT的稳定性和耐用性。

现在看,长城要将坦克品牌独立,那么这套顶级动力系统可能就会用来拔高了,有消息称,今年定位中大型硬派越野车的坦克600将亮相,而明年还有坦克900。其中,坦克600预计车型尺寸或与哈弗H9相仿,或于10月在长城汽车荆门生产基地进行投产。

新标坦克将在上海车展首秀

按照长城目前的品牌体系,分别是哈弗WEY、炮、欧拉,而坦克独立后将成为第五品牌。目前坦克已经在知识产权局完成了“坦克(TANK)”品牌的注册,并配有专属品牌LOGO,同时也有望于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

坦克品牌的新LOGO已经在网上传了很久,以TANK的首字母“T”为主要元素,整体效果多用直线来搭建,而这样的设计也沿袭了主打“硬汉”风的主题。而越野性能方面,坦克平台基于用户痛点重点优化,打造低噪声、高行驶质感、低油耗高的智能越野性能。除了硬核技术实力,坦克还全力打造无边界生态圈与全球化新商业模式,从以产品为中心向用户场景为中心转变。

另外,未来的坦克平将专注于硬派越野SUV,动力主要就是2.0T和3.0T两种,在自主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批量生产后,将全面铺货,或将取代目前的8AT。

并且,不只有燃油车,还有PHEV插混和HEV油电混动可选。其中,3.0T发动机+9AT配合P2混动系统后,性能更加强悍,总功率380kW,峰值扭矩750N·m,性能非常强悍,绝对不负“坦克”之名。

总结

长城特别擅长挖掘潜力市场需求,然后通用自己的产品力将小众变成大众,在城市SUV、皮卡领域的经验,这次在硬派越野车上也应验了。目前国内的硬派SUV市场,国产普拉多停产,进口普拉多、途乐排放不过关,牧马人价格太贵,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太小众。而中国汽车消费已经到了个性化阶段,普通用户的消费升级愿望巨大,而坦克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个空白,相信坦克品牌独立后,将在这个品类处于更优势的地位,吃足市场红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