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DS9如何评价?4大优点很吸睛,但4大缺点也是拦路虎

2021年04月03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法系车在中国的现状,有目共睹,也早已被多少大咖说烂了。但神奇的是,自从3月23日DS9上市后,蠢蠢欲动的人却不少,冥冥中,似乎“法系女神”有着别样的魅力,总能令无数英雄拜倒在石榴裙下。

也因此,有人说DS9的上市,也许将会成为法系车逆势的救命稻草;也有人认为,DS9不过是“走个过场”。那么问题就来了,你怎么看?

所谓“一切不以事实为依据的投票都叫耍流氓”,在站边之前,不妨先仔细捋一捋,DS9身上的好与坏再做决定。

先说说好的方面,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4点:

优点1:细节设计

星钻式“巴黎之光”LED大灯组的视觉美感,即便对比传统豪门BBA也不落下风。尤其是在启动时的整齐翻动,更是有着不一样的仪式感,格调不言而喻。

隐藏式门把手虽然算不上新颖,但在传统豪华燃油车上依旧是“少数群体”,尤其是当设计师为其赋予不规则的线条设计后,整体效果更是画龙点睛,既有视觉美感、又具实用价值。

优点2:奢华内饰

用“视线所及,皆是皮革”这句话来形容DS9的内饰,一点也不过分,虽然并不全是真皮,但对比同级车型,DS9已经诚意满满,不仅对得起30万级的售价,也营造了该有的奢华。

优点3:魔毯自适应悬架

和摄像头联动的自适应悬架并非DS专属,但基于DS在悬架领域的深厚积淀,魔毯自适应悬架在减震、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确实令很多同级甚至一线竞品汗颜。

优点4:智能配置

识别范围15米-150米的DS夜视系统+泊车操作自动化的DS全自动泊车+疲劳度即时检测的DS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的智能配置,令DS9在人性关怀上加分不少。

好像也还不错是吧?但再看看缺点,也可能会让你打退堂鼓。

缺点1::售价并不亲民

24.99-33.99万元的售价并不亲民,即便不看以C级、3系、A4L为代表的BBA,也可以有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可供选择,这个价格区间联合DS的品牌力,很难俘获市场。

缺点2:平台落伍

EMP2平台已经被PSA用了好些年头,说一句“落伍”并不过分。要知道,当前各大豪华品牌后驱轿车的准入门槛已经很低,比如18万的凯迪拉克CT4,比如略小一些、20万级别的捷豹XEL,加上如今市场对于操控的追求,前置前驱的DS9吸引力已经所剩无几。

缺点3:动力表现

1.6T发动机是全系标配,有一说一,参数确实还可以,但排量上跟同级对比存在差距,难以打动消费者,即便后续有望升级至1.8T,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依旧很尴尬。

缺点4:售后

本身DS在中国的用户基础和经销商渠道已经是“千疮百孔”,仅去年经销商渠道就已经由原本的200家降至仅剩60多家,延伸至DS9身上,相关的售后服务想必也能令很多人担忧。

很多人形容DS的车市生涯是“心比天大、命比纸薄”,回顾DS的在华经历,着实如此。新车的推出可以说是DS的卷土重来,也可以说是夕阳下的苟延残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